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转型“馄饨咖啡”,小吃是咖啡馆的良药?

  来源:咖门 秦婧

  咖啡的赛道上,从不缺少“新蛋糕”。

  继牛杂咖啡、螺蛳粉咖啡之后,我最近又发现了一个新搭配:馄饨配咖啡。

  这不是一家店的创新,全国很多城市陆续开出了多家,有的晚上10点多还在上人,咖啡配馄饨,实打实地成了夜宵好搭档。

  这个中西混搭的“野性”组合,是怎么打动消费者的?

  “馄饨配咖啡”,全国陆续开出多家店

  近一年来,在咖啡赛道里,“+小吃”一直处于聚光灯中。

  刚刚过去的五一,一则#淄博烧烤没有咖啡可配#的帖子,就曾引发网友热议。从煎饼果子+咖啡、油条烧饼+咖啡,牛杂+咖啡等,咖啡与中式小吃的组合雨后春笋般地出圈。

  最近,一个更接地气的组合来了:  馄饨+咖啡,似乎碰撞出更适合中国胃的火花。

  这个组合,乍一听有点“离谱”,很多体验过的人却直呼有趣,  “爱上了这一口馄饨,一口咖啡的奇妙滋味。”

  我发现,馄饨咖啡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实打实地开出门店,并圈粉无数。

  杭州“两条人食志”,就是一家  “干捞馄饨与咖啡”  组合的小店。黑色内敛的门面,带着一点点日式韵味,全透明玻璃后的咖啡吧台和小厨房,食客们可以清楚地看到里面井然有序的一切操作。

  两条人的咖啡豆,有两种产地可选,可分别做出不同风味的美式、拿铁、dirty等,价格18-34元;这里的馄饨,全部都是干捞选项,每一份馄饨都有一份颇为诗意的名字,比如绿薄荷之味、蟹黄日记等,一份价格20~39元。

  许多消费者抱着猎奇的心态来两条人,尝试过后,直呼咖啡+馄饨的组合“原来可以这么搭”,这奇妙的味蕾碰撞毫无违和。

  在江苏南通,还有家“板凳儿馄饨咖啡”,装修简约韩系,主食有汤馄饨、拌馄饨、小食有炸馄饨,14~26元不等;还供应咖啡、无咖饮品等,价格在6~24元。

  主理人告诉我,这家店刚开业2个月,咖啡一天能出杯六七十,点套餐的白领很多,五一期间搞集市,单量很大,比平时多出四五倍。

  我还发现,昆明有光coffee也搭配售卖咖啡和馄饨;青岛明知山coffee pub,结合地域特色推出  墨鱼馄饨和生椰拿铁  的组合。

  江苏无锡福袋馄饨,老板丽荣告诉我,将咖啡摆上菜单后,带来了更多流量。

  咖啡+馄饨,一个看似不可思议的CP, 为什么越来越受青睐?

  “在咖啡店解决一日三餐”,成为一批年轻人的消费习惯

  与多位主理人聊了聊,我发现馄饨咖啡店的混搭思路有一些自带优势:

  1、营养+饱腹+提神,满足打工人的中国胃

  馄饨搭配咖啡,主要目标人群就是都市年轻消费者,既能满足当代一批打工人的胃,又能满足对咖啡因的需求。  简餐+咖啡的形式,主打方便快捷。

  所以这类门店,在选址上一般都围绕年轻人。两条人开在商住+写字楼楼下,板凳馄饨咖啡开在大学边,周围还有许多银行人,经常在店里解决用餐。

  2、从早卖到晚,馄饨品类能圈住更多消费人群,带来更多收益

  从消费习惯来看,咖啡的消费时段基本集中在上午和下午,而且很多咖啡店,面临下午3点之后没有顾客的问题,人力、房租,还有设备等运营成本还在持续。

  作为中华传统美食,馄饨的群众基础扎实。和其它传统小吃品类只适合早餐不同,馄饨既可以作为小吃,也能当做主食,既能满足一日三餐,也可以在下午茶或者宵夜时段出现,可以做成24小时的全时段生意。

  咖啡+馄饨,不仅能摊薄经营成本,这种新颖独特的享用方式,还能开发和占领更广阔的消费人群,带来额外的收益。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