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越来越野的奇葩特调能否拯救咖啡馆的集体焦虑?

  来源:红餐网 李金枝

  当咖啡和泡饭一起出现,爱喝咖啡和爱吃泡饭的人都沉默了。

  近期,#上海咖啡泡饭#登上热搜,这款咖啡光是名字就震惊了一众网友。

  红餐网点开热搜词条往下看,发现咖啡泡饭还只是“前菜”。章鱼拿铁、皮蛋咖啡、沙茶牛丸拿铁、盐水鸭特调、臭豆腐咖啡、酱油拿铁……各种奇葩的特调咖啡频出,让人大开眼界。

  更令人惊讶的是,原本一杯十多块钱的咖啡,加上两个皮蛋、几个牛肉丸或是一片盐水鸭,竟有了把身价涨到30元甚至是50元的底气。

  咖啡泡饭、章鱼拿铁、皮蛋咖啡……

  特调咖啡越来越“野”

  热搜上的“咖啡泡饭”出自上海愚园路一家名为“石藤咖啡”的咖啡店,该店在咖啡中加入了玄米、芝麻和海苔,就成了我们看到的“咖啡泡饭”。

  除了咖啡泡饭外,红餐网点开这家咖啡店的菜单还发现了酱油拿铁、日式咖喱拿铁、芝麻糊拿铁、烧酒奶咖、红胡椒金姜拿铁等各种特调。

  看到这里,如果你以为已经触到了特调咖啡的极限,那显然就低估了咖啡馆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惊人的执行力。

  就在咖啡泡饭上热搜的前一周,章鱼拿铁登上了微博热搜:一只完整的、肉质肥美的章鱼,浸泡在加满了冰块的拿铁咖啡里。

  和章鱼拿铁一同火出圈的,还有杭州一家咖啡馆推出的皮蛋咖啡。一杯咖啡两个皮蛋,一个捣碎放在底部,另一个用竹签串起架在杯子上方,货真价实的半杯皮蛋,口感难以想象。

  还有充满海洋气息的蚝苦冰美式。将热水萃取的咖啡液淋在生蚝上,将其烫至两分熟,随后再将生蚝连同咖啡液倒进一杯满是冰块的柠檬气泡水中,一杯蚝苦冰美式就成了。

  一些咖啡馆还走起了地方特调路线,将当地特色美食和咖啡混合在一起,整出各色新活。

  比如,当咖啡来到山西,少不了和陈醋来一次碰撞。在运城,咖啡与陈醋结合,诞生了“酸爽”的山西老陈醋美式。

  到了南京,特色的盐水鸭也出现在咖啡里。南京一家咖啡馆,以“盐水鸭”为灵感开发出“盐水鸭特调”,咖啡混合清酒、果汁、百香果,顶上则搭配了用百香果壳装的一片盐水鸭。

  来到厦门,则有牛肉丸、沙茶酱和拿铁的组合——沙茶牛丸拿铁,牛肉丸粘上稀奶油裹满辣椒面,再配上浓郁的沙茶酱,有网友评价像在吃潮汕牛肉火锅。

  还有让人瞳孔地震,仿佛隔着屏幕都能闻到味的长沙臭豆腐拿铁;看上去是咸口,其实是甜口加苦口的天津豆腐脑拿铁;令人闻风丧胆的云贵折耳根咖啡;咸甜搭配的苏州红烧肉拿铁以及广州酸梅烧鹅冰啡……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一杯十多块钱的咖啡,加两个皮蛋、几个牛肉丸或是一片盐水鸭,竟有了把身价涨到30元甚至是50元的底气。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