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为什么上海咖啡馆门口,最近流行放“水碗”?

  来源:咖门 徐冉

  “被可爱到了!”

  上海有家社区咖啡馆,因为一条“大朋友喝咖啡,小朋友喝水水”标语,和门口的两个水碗,已经在社交平台上火了一整年。

  走在上海的街头,我发现在店门口放宠物水碗成了咖啡馆的“常规操作”,全国各地都开始兴起宠物友好型咖啡馆,甚至可以“刷狗半价”。

  这能成为社区咖啡馆获客的一个好思路吗?

  因为2个“水碗”

  这家咖啡馆火了一整年

  “大朋友喝咖啡,小朋友喝水水”

  因为这条标语和两个“毛孩子水碗”,上海咖啡馆CAN COMPANY在社交平台火了一整年。

  每次打开小红书,都能看到有关它的探店笔记,每篇笔记中都能看到宠物水碗的“身影”,不少网友感叹“有被可爱到!”

  我和小伙伴专门去看了看,这家咖啡馆坐落在静安区延平路上,是一家“宠物友好型”社区店。

  站在咖啡馆门前,一眼就能看到台阶上的两个给宠物喝水用的金属色水碗,旁边的墙上还挂着一块绿色牌子,上面写着“大朋友喝咖啡,小朋友喝水水”(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网红水碗”)。

  摆水碗这个小小的举动,在社交平台形成了自发传播,CAN COMPANY因此收获了周围众多粉丝。

  在上海的街头走一圈,我发现在门口摆放宠物水碗的咖啡馆越来越多。而在社交平台上,“宠物友好型咖啡馆”在全国各地兴起。

  比如,厦门PAWLAB COFFEE,店里放置了免费的宠物尿布、手套垃圾袋,还专门为“社恐宠物”设置的躲藏洞穴;

  成都CP COFFEE&FOOD,专门在室外为毛孩子设置了“宠物休息站”;还有不少咖啡馆在推“携宠物到店,1元可得美式”、“咖啡8折”等活动。

  连锁咖啡品牌也在做宠物友好:Seesaw成都魔方店带狗到店打8.5折,Manner也在上海开出宠物友好店,设置了宠物隐藏菜单,店内还有专门给宠物制作食物的小柜台。

  人们带上“毛孩子”,在咖啡馆里相聚,喝杯咖啡、感受连接,这或许是咖啡馆留住顾客的新思路——搞定他们的毛孩子。

  “宠物友好”

  或许是社区店绕不开的话题

  社区咖啡馆的本质,其实是在做人与人之间的生意。

  从黄学珍coffee打造“面馆式咖啡文化”,到八角杯帮社区居民遛狗、代买代收快递,做“好邻居”形象,成功社区咖啡馆都都逃不开人情味与社交。

  从这一属性来看,搞定毛孩子,或许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在社区开店,谁家店里还没遇到过带着宠物前来的顾客呢?

  更重要的是,宠物社交与咖啡馆的契合度很高。

  让人与人之间产生连接,让沟通流动起来,宠物是天然的话题。宠物的存在,能迅速完成陌生人之间的“破冰”,让社恐人群瞬间变社牛。

  其实,这种“宠物友好型”咖啡馆在国外已经发展得十分成熟,几乎每家社区咖啡馆都允许宠物入内,还会帮毛孩子准备基本出行用品,提供宠物食物等。

  不过,国内宠物友好门店还不多,也未形成统一的规范和标准,做宠物友好咖啡馆还需考虑食品安全、其他顾客感受。

  这些问题可以从星巴克的宠物友好店找到解决方式:

  比如,把宠物空间放在店外

  在外摆位置设立专门宠物休息区,设置牵引绳挂钩,水碗,保证爱宠人士和普通顾客都有独立空间。

  设置宠物便便专区和专属垃圾桶,并贴出提示语

  同时要求铲屎官管理好自己的宠物,以确保不会妨碍、伤害到他人。

  设置宠物专属菜单

  给宠物提供饮品,还可续杯,给宠物们也创造舒适体验。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