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等位3小时,日均销量10000斤,小龙虾从未过时

  来源:餐饮老板内参 孙雨

  01

  夏天来了,小龙虾“战场”打响

  当近20万人进“淄”赶“烤”之时,号称“流量餐桌王”的小龙虾迎来产销旺季。

  既然挤不进淄博,那就回老家县城,吃一顿口味和性价比都很高的小龙虾。

  今年的“小龙虾热”,比往年稍早一些。一个县城的小龙虾老板回忆,“3月就开始了。但是那段时间,天还没回暖,小龙虾产量跟不上,导致价格很高,不算运费和死亡,发货在49元一斤。所以大部分用的是冷冻虾,不过基本每周还是会卖断货。”

  如今,5月已至,小龙虾旺季正式开始,接下来的半年,将是小龙虾的“主战场”。

  “立夏立夏,立志嗦虾”。立夏节气刚过,海底捞就宣布小龙虾正式回归门店。

  据武汉餐饮业协会调研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武汉仅小龙虾就“撮”了超300吨。而在小龙虾的主产区——湖南省南县,目前每天也有180万斤小龙虾发往全国各地。

  五一假期,胡大饭馆的客流量同比2019年同期增长大约22%,4家门店平均每天接待9000余人,几乎是开门就爆满。期间,小龙虾销量日均达10000斤以上,门店整体收入增长约30%。

  每天中午11点左右开始排队,持续到凌晨三点多,单日排队取号达4200余号,刷新了记录。“由于客流量超预期,为保证综合营运质量和顾客体验,我们各门店采取分时段限流、限号和鼓励等位取号顾客打包带走等措施,缓解等待时长及接待压力。”胡大饭馆运营总监张胜滔表示。

  据了解,顾客等位最长排队约3个小时,期间胡大饭馆准备了多款免费零食小吃,提供茶水、娱乐扑克牌、无线上网以及预点餐,来缓解顾客等位焦虑;对于不愿等位的顾客,建议其打包外带,其外卖每天在800单左右,外卖打包不需要排队,出餐在30分钟以内,相对更快。

  同样是做小龙虾外卖,来自武汉的靓靓蒸虾品牌方介绍,自从今年3月份开售小龙虾以来,整体外卖订单同比2022年上涨了15%左右,更有部分门店的单日外卖订单最高达到855单,而这在去年五六月份,小龙虾消费最旺的时候才能实现的。

  而据武汉另一小龙虾品牌肥肥虾庄品牌负责人表示,五一假期期间,门店每天从下午3点开始排队,直到半夜12点还是满客,客流同比2022年同期增长约30%。

  随着小龙虾产量大增,菜市场、大集上都能看到小龙虾的影子,甚至卖到了20元一斤。

  02

  从大单品到品牌,再到产业化

  小龙虾正在“进化”

  红透了的小龙虾,经常被大家说“没了热度、不再受宠”,时常因为卖的“贵”和不干净而被吐槽,去年口罩时代,更让一些消费者远望小龙虾而却步。

  身边一位朋友说,“餐厅好吃的小龙虾太贵,吃不起,便宜的吧又不好吃,还不如自己上手做,现在直接采购活的小龙虾方便还便宜。”

  实际上,小龙虾品类发展的今天,并非原地踏步,其实也在持续创新中。

  首先,从小龙虾品牌来看,胡大饭馆发展近30年还能保证日常经营火爆,离不开品牌对小龙虾爆品的口味创新和品控,内参君了解到,胡大的小龙虾产地来自湖北潜江和江苏盱眙,打捞后直接空运到门店,然后现场一只一只去挑选,保证每一只虾都是高品质的。

  当然,爆品作用在于引流,而菜品的丰富更能拉高门店客单和客流。内参君发现,胡大饭馆除了最受欢迎的麻辣小龙虾,网友推荐菜中还包括馋嘴牛蛙、香辣美容蹄、山城毛血旺等等菜品。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