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咖啡馆开启“魔幻创新”:卖小龙虾、毛血旺……

  来源:餐企老板内参 张鳗鱼

  咖啡+中餐是新趋势?

  爱喝咖啡的中国胃们找到了归属。

  近日,M Stand官网宣布推出油条烧饼配咖啡套餐,牛肉烧饼、油条可颂(原味、提子味)、香肠油条可颂,配上一杯咸芝士拿铁,中西合璧巧妙碰撞出火花。

  在官网推文下,不少网友开启了“二创风暴”,纷纷给出新思路:

  “北京孩子当然是,咖啡配糖油饼!”

  “南昌特色,拌粉瓦罐汤+咖啡+油条!”

  “广东同胞申请将中式进行到底!干脆来个肠粉咖啡吧,一杯解决所有问题!”

  “湖北人民,早咖配豆皮,午咖搭热干面。”

  “成都孩子表示,必须是咖啡配老妈蹄花!”

  “江苏必须搭配鸭血粉丝汤啊……”

  互联网大厂的咖啡文化逐渐席卷至各行各业,打工人的标配早已变成了,铁打的咖啡,流水的饭。

  咖啡品牌换新菜单:

  等等!卖牛杂?毛血旺?

  咖啡厅卖中餐这事,说来也不算是个新鲜事。

  今年2月,上海富民路上有一家“煎饼果子咖啡店”,将中式早餐+咖啡的话题带火了,不少网友不惜为其排队一个多小时。

  定价28元的煎饼果子+咖啡套餐,煎饼包含2个鸡蛋,油条、脆饼、肉松等辅料可任选,搭配的咖啡则选定为美式或拿铁。中西合璧的搭配方式创意又夺人眼球,引起不少博主打卡,网友直呼“跨国CP组合”。

  爆火之后,店老板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我们咖啡店其实已经开业7年了,今年初上新煎饼后,没想到会爆火。现在每天备料200个煎饼左右,有时候不到中午就卖完了。”

  对于快餐、休闲餐,甚至正餐品牌而言,咖啡一直是个顶好的流量入口。而如今来看,同理可证,在咖啡品牌眼里,配合中餐也一样是个好方法。

  煎饼果子咖啡爆火后,全国各地推出的咖啡+中式早餐组合都很受欢迎,尤其是结合当地具有特色的早餐小吃。

  广州地区有一家咖啡,也推出了“神奇馃子+咖啡”套餐,一天卖出100多套;宁波地区则有 “咖啡+粢饭团、油条、葱油饼...”套餐;潮州地区有“无米粿/芋粿+咖啡”;昆明地区有“梅干菜扣肉饼+咖啡”;景德镇地区有“油条包麻糍+咖啡”;汕头地区有“潮汕肠粉+咖啡”……

  而在煎饼果子的老家天津,则用特色单品又玩出了别样风味,开出一家「一笼咖啡」店,小小的笼屉中放着一颗酱香肉包,配上咖啡特调,好一个甜咸混搭。

  再往前看,其实2016年就曾流行过咖啡+中餐的组合了。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咖啡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