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2023年“五一”餐饮营收上涨149% 最火爆的单店在商圈

  北京5月5日讯,2023年“五一”期间,餐饮市场捷报频传。据中国烹饪协会开展的“五一黄金周重点餐饮企业经营情况调研”数据显示,受访餐饮企业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上涨149%,客流量同比去年上涨211%。数据还显示,受访餐饮企业2023年“五一”前四天营业收入比2019年“五一”上涨26%,客流量比2019年“五一”上涨25%,均超过2019年同期。可见今年“五一”假期餐饮消费“火力全开”,热闹非凡。

  与此同时,热门商圈、景区餐饮消费火爆,排队景象处处上演,有店面等位号排到500号以上,餐企翻台率也再创新高,有餐企翻台率达10次以上。根据中国烹饪协会“五一黄金周重点餐饮企业经营情况调研”显示,“五一”期间55%的受访企业客流量最火爆的单店是商圈店,19%的受访企业客流量最火爆的单店是景区及景区周边店。

  中国烹饪协会认为,“五一”是继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充分释放了国人的消费需求,餐饮消费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餐饮市场烟火气旺,各餐饮企业干劲十足,餐饮消费提前“入夏”。

  此外, “五一”期间各餐饮企业在促消费、创新消费场景的同时,也在持续开展反食品浪费活动。中国烹饪协会透露,“五一”期间,新宏状元在店内宣传、顾客点餐小程序、外卖平台等场景中均有提倡“光盘行动”;云海肴、和家和除了海报宣传,在顾客有剩余菜品时主动提供打包服务;华天推出小份菜并安排专门反浪费专员引导顾客适量点餐;吉野家在自助点餐机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反食品浪费宣传语;亚马逊餐饮安排专员在店内举反食品浪费牌走动宣传。(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 施晓娟 李冬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