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三个真实案例告诉你,新手干餐饮都是这样赔光的……

  来源:红餐网 李晓

  有人用“速生速死”来形容当下的餐饮创业浪潮。在不少城市的大街小巷上,新开的餐厅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但是快则个把月,慢则小半年,这些餐厅的门头大概率又会轮换更新一遍。

  这些新开餐厅的存活率为什么这么低?

  原因主要有两个,激烈的市场竞争是一方面,餐饮创业者自身的问题则是另一方面。下面几个真实的案例,或许就是当下很多开店失败的创业者的缩影。

  01

  把餐饮当副业,幻想躺着赚钱

  把餐饮当副业投资的人大多有一份稳定且收入不菲的工作,自己小有积蓄,投资得起也能承担一定的损失。他们往往想得很简单,一边打工一边做老板,事业和副业两手抓。

  笔者认识一位朋友,她也算事业有成,自己本职工作是做数据分析的,工资高工作稳定,夫妻俩有房有车,生活过得比很多人都滋润。

  这位朋友一直有个创业梦,她喜欢吃披萨,经常会观察市场上的披萨品牌。后来有一天,她看中了一个披萨品牌,很认可对方的品牌理念,这个品牌专门做城中村和低线城市的生意,她觉得很有市场。

  经过打听,她了解到这个品牌开店的成本大约在20万左右,在自己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在具体的经营上,总部会统一输出一套模式和半成品给门店,很适合餐饮新手。

  2022年年底,她去参加了该品牌的一场加盟商大会。冲动之下,在得知自己所在的城市已经没有加盟名额,她还是申请了周边一个城市的加盟名额,并交了五万的订金。

  就在她满心欢喜,想着自己终于要做老板的时候,一些老加盟商告诉她现在市场越来越不好做了。周围的朋友也提醒她,说她根本没有考察过周边城市的市场,自己又不在当地,到时候怎么筹备开业?

  后来,她越想越觉得自己昏了头,于是便和品牌总部打电话,要求退还定金。结果到现在,双方还在扯皮,定金一直没有退。这个朋友面临两个选择,一是不要这五万定金,二是硬着头皮开店。

  当然,考虑到开店成本和可能遇到的亏损风险,她已经做好不要这五万订金的准备了。

  试想一下,如果这位朋友硬着头皮去开店,估计亏得更多。毕竟,她一开始就是抱着发展副业的想法去做的,想着加盟就可以万事无忧,等着赚钱。

  这种就是典型的盲目创业,完全没有规划,也没有做市场调研和考察,全凭感觉和情怀走,怎么可能不栽跟头?

  餐饮是一个勤行,事事亲力亲为是常态,躺着赚钱是不可能的。把别人的事业当副业,抱着玩票的心态来开店,只会白白亏钱。

3页 [1] [2] [3]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