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这个五一,不止淄博,全国餐饮都杀疯了

  来源:餐企老板内参 内参君

  “人太多了!我根本不敢接订餐电话!”

  五一黄金周,餐饮人们过得怎么样?

  消费者可是“杀”疯了!

  5月3日,一张来自微博知名摄影博主Artravelersr拍摄的「上海外滩」照片被疯传。热搜上,不断有网友跟评:“真看不出是哪里”“简直诺亚方舟既视感”“全!是!人!”。根据上海旅游大数据监测显示,今年五一假日前三天,上海共接待游客894.73万人次。

  请欣赏来自上海外滩人潮的压迫:

  出游的热潮,总会带动着餐饮,快速拉升。

  一家上海老字号餐厅负责人表示,“五一期间餐位线上订座量超过60%,包间全满了,门店的异地散客客流也明显增加。我们的备货量、原材料储备,都比平常增加了30%以上。”

  “五一前包间订位就满了,这两天大堂也几乎都是爆满,真的没有位置了。”北京某火锅店李经理对内参君说道,“我们根本不敢接订餐电话了,怕异地游客听到没位置失望。”

  根据商务部发布的数据,5月1日,全国消费市场人气高涨,其中餐饮休闲类消费复苏火热,重点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61.7%。

  同时,美团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前,全国餐厅堂食线上订座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205%;五一假期中,全国餐饮消费规模较2019年增长92%,部分餐厅重现排队等位超过1000桌的火热态势,迎五年来最旺五一。

  在人头攒动的“五一黄金周”,想要留住游客的心,必先抓住游客的胃。餐饮业从“大市场”到“小市场”,凭实力抓住人流量,强势复苏。

  “大市场”到处人人人:火锅等位3000+、小龙虾排到凌晨2点...

  作为一线城市中的出游热门选择,除了上海外滩的人潮压迫,北京、深圳、广州、成都、杭州、重庆等地,都感受着同样的压迫。

  不过,客流从不会只驻足于景点。

  在旅游消费火热的景象背后,上海、北京、杭州、成都和深圳,位列“五一餐厅提前预订”热度最高的城市前五名。当地的老字号餐饮和头部连锁品牌们,忙得晕头转向。

  五一假期首日,广州首店开业的费大厨辣椒炒肉,中午开餐30分钟内排号200位;位于成都的“网红排队王”吼堂老火锅,在今年春节期间单日排队订单创下4000+的成绩,一举突破历史新高,五一热度依旧,再度创下单日最高近3000桌、翻台9轮的经营纪录。

  整体来看,餐饮“大市场”的假日复苏情况依旧强势。

  北京餐饮五一期间堂食线上订座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44%。簋街、牛街、三里屯、南锣鼓巷等热门打卡地,餐饮店前人头躜动,全聚德等老字号品牌半月前皆被预定,如今一桌难求。

  而成都五一首日餐厅订座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254%。春熙路上的热门餐馆均需要排位至少2小时以上。

  各类出圈的“网红餐饮品类”,如围炉冰茶、竹筒奶茶等,也被疯狂打卡。而在假日经济这种“老友相见分外难得”的场面中,社交属性更强的火锅、烧烤、小龙虾、奶茶等餐饮品类更是火爆到没边儿。

  小龙虾品牌的“地方代表”,北京胡大饭馆,五一期间单店的全天排号超过3200桌,目前每天的营收较2019年增长约15%,小龙虾备货高于日常的30%,日销量突破1万斤。内参君当日下午5点开始等位,直至凌晨2点,才剥开了第一只小龙虾。

  人手一杯的奶茶,在这个五一期间也有显著特点:几乎家家生意兴隆。

  奈雪、喜茶、沪上阿姨、茶颜悦色等老生常谈的“排队王”就不多说,一家自营品牌茶饮店的老板也对内参君表示,“每天忙到后半夜。五一假期这几天的营业额,就已经超过了一年房租的费用。”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