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五一集结号丨3倍力度备货备人 餐饮预订高峰提前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餐饮消费需求凸显。4月27日,中国商报记者从海底捞、呷哺呷哺、西贝莜面村等多家连锁餐饮企业了解到,今年旅客出游意愿强烈,将有望带动热门城市及重点商圈餐饮消费的一波小高潮。面对餐饮需求可以预见的增长,不少餐饮企业已经在备货方面积极做准备。

  美团数据显示,“美食”“度假”等与假日消费出游相关的关键词搜索量,比2019年同时段增长313%。随着淄博烧烤的出圈,“味蕾游”将成为今年五一假期的消费新趋势。

  在4月22日—25日的4天里,海底捞全国门店接到的就餐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幅超过120%,部分热门景点周边的门店已开启了晚市多轮预订模式。

  “今年人们的出游意愿非常强烈,预计景点周边和重点商圈门店会迎来一波消费高潮”,海底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五一期间的餐位预订提前一周就开始了,预订高峰也较往年有所提前”。比如,4月24日海底捞当天收到的预订量同比上周一增长近5倍,比去年同期增长超七成。海底捞景点门店预订尤为火爆,为了尽可能满足顾客的用餐需求,部分门店开启了晚市多轮预订模式。

  据了解,海底捞五一假期各地区备货量较平时有明显的增长,其中北京、上海、杭州、成都、广州、武汉、西安等热门旅游城市门店的备货量增加尤为明显,这些热门旅游城市的不少门店五一假期的备货量较平时翻倍增加。

  “临近假期,餐厅的预订非常火爆,为保障五一消费顺利进行,我们的所有门店加大了3倍左右的备货、备人力度,一些网红购物中心、景点周边的餐厅,例如呷哺呷哺北京王府井餐厅、湊湊上海迪士尼小镇店、趁烧上海日月光店等,做了5至10倍的备人备货。”呷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对主打“家庭友好餐厅”战略的西贝莜面村而言,“今年清明节假期当日,北京地区多家门店午餐、晚餐用餐高峰时段均出现排队现象,平均排队时间在半小时到一小时左右。由此我们预估五一期间的客流量同样会增加,将出现排队候餐的情况。门店会科学合理地安排人手,且将补够小时工,确保能有足够的人员为顾客提供良好服务。“

  西贝莜面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外,我们预估五一期间门店的客流量将持续增加,外卖交易量也将随之呈现上升趋势。”

  来源:中国商报 记者 贺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