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厨师摆拍“拖把涮锅”视频勒索老板500万,被判刑

  来源:职业餐饮网 程三月

  “在锅里涮拖把、从垃圾桶里捡丸子……”

  北京某知名餐饮连锁企业的两名厨师,通过“摆拍”视频,伪造餐厅后厨卫生问题,以曝光视频相要挟向餐厅老板索要500万!

  最终,这两名厨师被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4年和3年。

  这判决让不少餐饮人拍手称快!

  无独有偶,江苏一厨师因犯错被开除而不满,就往凉菜里掺入药物,并拍摄视频威胁餐厅。

  在自媒体时代,一小撮“内部人士”为了牟利或者泄愤,恶意拍假视频去敲诈或栽赃餐厅,给品牌造成巨大的伤害,这种缺乏职业道德的行为真是太可恶了!

  01

  厨师拍“曝光后厨卫生”假视频,

  多家餐厅被“威胁”……

  最近,已经发生了多起厨师拍摄“曝光后厨卫生”假视频威胁餐厅老板的事情……

  1、俩厨师摆拍四段虚假视频,勒索老板500万,被判刑!

  王某某是北京某知名餐饮连锁企业旗下某餐厅的主管级厨师,因长期沉迷网络赌博,欠下许多赌债。为了偿还赌债,王某某竟打起敲诈企业老板的主意。

  他与厨师长张某合谋,等到餐厅员工都下班后,通过“摆拍”的方式,制作了反映餐厅后厨卫生问题的视频。

  两人一共炮制了四段虚假视频:

  一个是往炒菜锅里加水,拿墩地用的海绵拖把在锅里洗涮后,再用来擦油烟机和墙面;第二个是在印有“松肉”字样的盒子里涮拖把,再拿出来墩地;第三个是把事先准备好的肉丸子扔到垃圾桶里,再把肉丸子从垃圾桶里捡出来,放在操作台上的不锈钢盆里;第四个则是在残渣台上捡米饭粒,再把米饭收集起来放在盒子里。

  拍摄完四段视频后,王某某以曝光视频相威胁,向公司负责人索要人民币500万元。为了达到目的,王某某还雇佣“水军”将视频在网上发布,点赞量破千。

  然而,公司负责人并未上当,及时报警,二人敲诈未遂。去年7月,王某某被民警抓获,后张某接到民警电话主动到案。

  朝阳法院审理认为,两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威胁方法勒索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二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敲诈勒索罪。法院判处王某某有期徒刑4年,罚金2万元;判处张某有期徒刑3年,罚金1万元。

  2、江苏一厨师不满开除,在凉菜里掺药物,威胁酒店

  3月19日,江苏常州,一则“一大酒店为避免顾客就餐后拉肚子,让员工往在冷菜里放药”的视频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

  视频显示,一名厨师将一些不明物质掺入凉菜中。

  这段视频立即引发了公众的担忧和愤怒,许多人对酒店的做法表示强烈谴责。

  随后,酒店工作人员回应:该厨师是一个老员工,自己带药水过来,自导自演的一个闹剧。

  “因为他性骚扰我们的实习生,酒店要辞退他。他出于报复心理,趁还在岗位上,就摆拍了这段视频,希望用这种方式威胁酒店。”

  该酒店已经跟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派出所都报案了,相关部门正在介入调查处理。

  02

  员工“自导自演”假视频,

  是埋在餐企内部的雷!

  短视频时代,这些员工恶意制作的“假视频”,快速在社交平台传播,造成的负面影响,可能就会让多年苦心经营的品牌顷刻间毁之一炬!

  这成了餐企内部最大的雷,值得我们所有餐饮老板警惕!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