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西贝、老乡鸡同层打擂,商场开启餐饮大混战!

  比如在朝阳大悦城的八层,粉面快餐品牌“醉面”从B1升了上来。醉面本是商场内打工人的工作餐。最喜酿皮也曾在这里开店,而这个品牌最常出现的地方,是超市的商业街。

  还有更多的原因:

  餐饮店铺对坪效的要求越来越高,一些正餐的经营面积会缩小,分割出来的小空间。需要用小吃快餐填补。

  商圈无限制的细分客流减少,购物中心需要尽可能留住顾客。当将客单价低、可能更加刚需的小吃快餐安排在顶层,改变消费者动线,增加更多触点,创造更多消费机会。

  一些连接停车场和地铁站的B1层,被更多购物中心重视,成为“次首层”,仅保留少数流量轻食,其他小餐饮被“清退”。

  餐饮品牌会受到何种影响? 

  此前商场B1、B2大部分是客单比较低的餐饮店,而高层是客单价高的的正餐大店。而如今,因为诸多因素,不同客单价的门店融合在了一起。

  没有了明显的“档次区分”。购物中心的餐饮品牌将迎来混战。

  正餐楼层的平均客单价会被拉低,这是对传统正餐的威胁。正餐的100元的客单价会视为高客单价,需要更加提升性价比。

  尤其是人们的餐饮消费欲望爆发,但是可支配的预算并没有增加,报复性消费的同时,也有更加理性的消费观。部分吃正餐的顾客就有可能被同一楼层的快餐小吃“截胡”。

  一些主打“大单品”餐饮品牌面临的压力会更大。虽然这件事还没有发生,但是可以想象出这样一个画面:“太二酸菜鱼”旁边开了一家“鱼你在一起”。

  而对于快餐小吃品牌,虽然形象档次得以提升,可以接触到更多消费者,但各类成本的压力会进一步提升,经营难度加大。同时,小品牌依然没有太多话语权,更容易在调改中被“清退”牺牲掉。

  再加上购物中心餐饮配套的比例不断提升,购物中心内餐饮品牌的汰换率可能会进一步提升。

  可能只有坪效超高和有房租议价能力的品牌才能撑下去。

  结语

  过去三年,在大环境、高昂成本和低客流量的多重压力下,部分餐企从购物中心出来,将把门店选在距离消费者更近的位置,比如写字楼、社区,做复购的生意。

  在购物中心这个盒子外的商业街,吸引力也不断上升。顾客回归“逛街本质”,商户经营也没有严格的时间限制,更大的自由度,宽阔的街道、能够外摆的环境,更能拥抱欢腾的夜经济。

  当购物中心数量越来越多,同质化越来越高,客流量逐渐被稀释,经营成本和竞争压力也不断加重.....对于餐饮品牌来说,挤进购物中心或许不再具有诱惑力。

  来源:餐饮老板内参

2页 上一页  [1] [2]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