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入驻商场美食街,是个铺子都能红?

  来源:餐企老板内参 余从 

  东方新天地-美食集结号

  都集结了啥?

  上周五,内参君去王府井扫街,目标本是apm,结果意外地被东方新天地新开出的美食街区-集结号吸引了注意。

  “集结号”里面集结了各种餐饮大佬,进门左手泸溪河、右手沪上阿姨,现烤出的烘焙香夹杂着柠檬水果的香味,站在门外就被食物香勾引着往里走。里面主题色调各不相同的夸父炸串、桃娘小火锅、文立新秤盘麻辣烫,也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再往里会发现平价有快餐自选,客单价再高一些有楠火锅,再往上还有蚝英雄。

  品类也从正餐到快餐到自助,再到火锅烧烤、点心茶饮。从头逛到尾再出去时,手上拿着的是没吃完的甜点,胃里也被各种美食填满,吃货们对这种一条龙服务简直不要太开心。

  内参君到的时候正值饭点,街区里各路品牌生意红火到几乎每一家都需要排队等位。

  本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原则,内参君也加入了排队大军。等位时实在饿得慌,便放弃排队灰溜溜地回到了同层的大食代,在那里吃上了一顿简餐。

  大食代也是同样的人挤人,但里面大多充斥着神色匆忙的打工人,连带着吃饭的氛围也紧张了起来,没有了集结号里逛吃的悠然自得。这里甚至没有一家叫得上名字的茶饮店,吃饱口渴的内参君又回到了集结号,老老实实排起了一家茶饮店的队伍。

  等某工作日晚上再探集结号时,发现客流虽不比中午,但热闹依旧。而大食代夫妻店中,中午动作麻利、一刻也不得闲的小夫妻,此时正在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

  而这个美食街区在去年年末刚开出来时,生意可谓是冷冷清清,没有几家店处于营业状态,只有楠火锅和夸父炸串还在年关坚守岗位。和现如今大变样。

  盘点!

  集结餐饮店内的美食街区都长啥样?

  “集结号”不是第一个干“集结”这件事的。

  2019年前后,一批商场开始“画圈”——在商场的某一层里开一个美食街区,招餐饮品牌进来。

  其中,北京的商场中做得比较出彩的有朝阳合生汇的“21街区”。有网友统计,这个占地“超大型双层美食街区”里边有将近200家餐饮店。不熟悉的人很容易在里面逛得晕头转向。

  但这完全不会阻挡消费者们冲向“美食海洋”的热情。区区一个“路”,善于总结的消费者自会画地图“攻克”!

  网友:你就是“合生汇侠”!

  朝阳合生汇的21街区是美食街区中少数的“重量级”选手。大多数商场的美食街区不会有上百个品牌,通常也是“单层”。

  内参君走访了北京9个商场的美食街区,整理了它们的信息。

  内参君选取的这9个商场散布在北京的各个区域,大体能代表北京的商场餐饮业态。一天2万步,接连一个星期这么转下来,我们总结出了商场美食街区的几大特点:

  首先是强造景,营造整体主题氛围感。

  夜晚,是合生汇21街区、华熙五棵松深夜食堂、华贸中心17街最热闹的时候。霓虹灯的照射把夜晚的喧嚣映衬的更加吵闹。锅说家的造景让人梦回重庆洪崖洞;肉问屋大量采用灯牌和炫酷装饰,仿佛置身日本地铁吃烤肉;肥猫绿+紫的撞色,一秒进入赛博朋克风。

  其次是多元化,大鱼小虾都挤在一个池子中。

  美食街区里面,小吃快餐品牌最多,奶茶、烘焙、粉面、米饭快餐等都有丰富的选择。出人意料的是,最近新开出的这些美食街区里,占地面积在几百平的大店也开出了不少,烤肉、火锅、自助品牌也有。

  大鱼也并不会把小虾吃掉,反而带动了小虾的生意,实现了共赢。

  还有商场刻意营造的逛吃属性。

  北京商场的美食街区大多遵循这样的命名规律:在商场B1层的某一片区,和商场其他部分只有少数几个连接口。美食街区入口处会有块“牌匾”,“花式”写着美食街区的大名,基本带“食”字或者“街”字。

  最后目标客群广阔,背后也有“大佬”撑腰。

  美食街区虽然是商场里比较偏的一块,但也是人最密集的地方。来往的顾客有“饿了”的;还有不少就是“逛逛,看到想吃的买点”;也有目标精准,进商场就直奔美食街区的。因此,非刚需类的小吃店、网红小吃店,门口常有队伍。

  商场都很“挺”自己的美食街区。一些商场大门进去,就可以看到美食街区的指引,包括美食街区的位置、里面的品牌墙,近期推出的优惠活动等。

  在种种特点的加持下,商场美食街区火爆,似乎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