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寺庙火了,年轻人的焦虑正成为新的餐饮生意

  冷思考:人人皆可做“寺庙”餐饮吗?

  诱人的年轻流量,巨大的商机像一个美味的蛋糕摆在很多餐饮人面前,那既然寺庙餐饮这么好,我们可不可以做呢?

  首先,寺庙餐饮一定是会形成风气的,尤其是物质越文明,对这类餐饮的渴求就会越大,因此市场是有的,但也有几个前提是需要我们冷思考的。

  1、一线和准一线城市,更适合做寺庙餐饮

  做寺庙餐饮,做寺庙咖啡的两个前提一是当地需要有寺庙;二是要年轻人足够多,足够有需求。

  无论是北京的雍和宫、成都的慈云寺、杭州的灵隐寺……我们发现这些寺庙无一例外都在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和旅游资源好的城市。

  所以,如果你想做寺庙餐饮在三四线城市,且消费群体都是中老年为主,还是需要三思而行。

  2、咖啡、茶饮、人均1000元以上的业态更适合寺庙

  现在,从杭州的咖啡到北京的寺庙餐饮,不难发现有两个业态可以做大做强。一个是咖啡、饮品;一个就是人均超过1200元的高端餐厅。

  比如北京的京兆尹,全球唯一米其林三星素食餐厅,就挨着雍和宫,现在最低人均套餐也要在1400多;比如北京开在600年千年古刹旁边的TRB法餐餐厅,人均也要1000元左右……

  为什么茶饮和高端餐饮可以很好的存活呢?

  第一个是因为流量:

  饮虽然杯单价格不高,但是如果年轻人流量大是足够可以撑起来一家门店的,如果你也像茶饮一样做的是流量生意,那也是可以的。

  第二个是因为调性和定价:

  众所众知,越好的地段越值钱,寺庙旁边一般都在市中心,寸土寸金,在这样的位置开餐厅租金的昂贵程度可想而知。

  过去我们的认知里,是开在寺院旁边一定要卖素食,其实不然,有一些西餐、法餐依然生活的很好。

  其实这取决于咱们的人均和定位,如果是人均低的家常菜显然是支撑不起来的,在这一点上北京的TRB法餐就做的很好,它把600年的智珠寺当成了卖点,卖的是稀缺性,对着古刹吃一顿饭感受一下岁月静好。

  所以业态并不只局限于素食,关键要看翻台率低的情况下,你的客单是否能支撑高成本运营。

  3、要有餐饮氛围,有打卡拍照点

  如果我不是茶饮,不是人均较高的高端餐饮,是不是就不能瞄准寺庙餐饮?

  其实也不尽然。其实寺庙周围2公里内都是黄金铺位,关键是要有餐饮氛围,既你选择的位置周边也要有餐饮门店,这样年轻人是愿意骑车、公交到达的。

  比如在北京鼓楼旁边的“火神庙”,一公里左右就有一家叫做醺季的露台火锅,一边可以逛寺庙,一边可以拍下鼓楼的美景,周边还有餐饮氛围。

  其次,寺庙餐饮本身就有打卡拍照点辅助,比如我们还拿TRB法餐举例,周围有古色古香的茶馆、有瑜伽馆、有美术馆供客人拍照。

  让年轻人的社交媒体,有图可晒,也是一个核心。

  小结:

  “哪里有年轻人,哪里就有餐饮矿山。”

  如今年轻人生活方式已经出现更细致分化,从商超转移到寺庙,寺庙已经成为景点,所以值得我们餐饮人思考在这场转移中如何分得一杯羹。

  也使得我们在打造场景上更要发挥想象力,比如像元古、止观小馆等一批餐厅从寺庙演变来的侘寂风装修风格,都值得我们思考当今的年轻人究竟喜欢什么。

  来源:职业餐饮网 王春玲

2页 上一页  [1] [2]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