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太二卖“盒装”酸菜了,掘金被忽略的千亿餐饮生意

  “酸菜比鱼好吃”的太二开始卖小份即食酸菜了!43元一盒!

  其实以前太二也卖过酸菜,不过是属于“食材”,需要顾客回家再去加工,而这一次,太二跳脱出传统卖食材的思维,开始卖起了小份即食酸菜,瞄准了佐餐小菜这个市场!

  到底佐餐适不适合餐饮企业进入?餐企想分这块蛋糕又需要克服哪些问题呢?

  太二卖“即食酸菜”了,43元一盒!

  “卖酸菜咧、卖酸菜咧,不用煮不用炖,43一盒!”

  一直宣传酸菜比鱼好吃的太二开卖即食酸菜了,意图切入佐餐市场。

  1、做“佐餐”即食酸菜,香辣、麻辣两种口味

  这一次太二卖的是开袋即食的佐餐酸菜,可以当作配粥的小咸菜,一共两种口味,香辣味和麻辣味。

  2、43元600g,已经卖出6000多份

  这一次太二的佐食酸菜主要在其公众号的“脑洞商店”里售卖,43元一盒,一份6小罐,每小罐100g,一共是600g酸菜。

  目前小程序里面显示已经卖出6000多份了。

  外卖市场渗透率不到10%,佐餐是待挖掘的宝藏。

  太二卖开袋即食的佐餐酸菜,虽然还处于试水阶段,但是却看得出来是有意要切佐餐这一块“蛋糕”的。

  那么佐餐市场的现状如何?适不适合餐企去切入呢?我们采访到了佐餐头部品牌、前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服务副总裁、佐大狮创始人兼CEO戴振开,对于佐餐的现状和未来,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不同的视角。

  1、“佐餐是被很多餐饮人忽略的盈利增长点!”

  很多餐饮人都在琢磨怎么开拓市场,创新菜品、更新模式,但是却很少有餐饮人注意到佐餐市场的红利。

  戴振开:“其实佐餐市场真正被看见,是从2015年外卖爆发开始,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琢磨怎么缓解后厨出餐压力,提高效率问题,佐餐就成了首选。比如说高铁站的真功夫、老娘舅,都是把佐餐当做后厨的一部分!”

  “而从2018年开始到现在,外卖的流量越来越紧缺,餐厅都想让顾客吃得更丰富,促进复购,但是研发菜品能力又跟不上,所以烤肠、冰粉、辣酱一类的佐餐开始爆发!”

  “但是目前佐餐市场还在不断的开拓当中,处于高速发展的时期,佐餐依然是被很多餐饮人忽略的盈利增长点!”

  2、“佐餐市场还是蓝海,大有可为!”

  乌江榨菜大家都知道,十几年不变的包装、口味,价格却从一块钱涨到了4.5元,但是年年的销售量还在不断增长,这说明什么?

  说明市场的需求还是在不断提升的!

  “虽然现在佐餐市场涌现了不少品牌,但还是处于蓝海状态!目前佐餐在外卖板块的渗透率还不到10%!”

  “就比如佐大狮目前为4、5万家餐厅做佐餐服务,遍及全国233个城市,但是这还是只是冰山一角,待开发的市场还有很多!餐饮企业有客流有供应链,想要进入佐餐市场确实也是大有可为的!”

  靠佐餐一年卖一个亿,餐企要怎么吃到红利?

  市场是有的、发展前景也是明朗的,但是餐饮企业想要做佐餐却也不是那么简单的。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