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餐厅应该“制造”排队,还是“消灭”排队?

  来源:餐企老板内参 张铎

  排队,再一次引发争议。

  01

  排队,又一次

  茶颜悦色,是“懂排队”的。

  武汉首店开业时,排队8小时买一杯奶茶。深圳快闪店开业,首日订单排队超过5万。南京首店开业时,5分钟售罄、半小时停业,还惊动了当地警方。如今再一次因为“罚站式排队”掀起争议。

  起因是,部分门店测试对点单取杯流程:按照到店排队顺序新鲜现做,离开队伍视为重新排队。官方在致歉中称,这一内测希望做到有序取杯,让顾客获得更好的体验和口感。

  有消费者认为多此一举。该模式的漏洞也引发了公平性的争议:结伴而行的消费者可以分开排队,等待时间反而更短。

  稍加思索就会发现,其中一些排队,其实是可以避免的。小程序进订单量太多,可以临时性关闭、分时段限购。深圳快闪店取号5万号,显然超过了门店正常的产能。

  为了口感而罚站式排队也大可不必。如果产品的口感,比消费者时间更重要,那茶颜悦色为什么还在做外卖呢?

  02

  制造排队

  排队,可以简单的分成三种。

  第一种,是餐饮品牌专门制造排队来吸引顾客的。

  从某种意义上讲,长时间的排队能够引发社会关注,是消费者接触和了解新生品牌的契机。有调查显示,八成以上受访者愿意为打卡网红店排队。

  因此,有不少网红店此前被爆,雇人排队制造虚假繁荣。上海还曾破7亿元奶茶加盟诈骗案:团伙雇人排队,骗取加盟商信赖。

  第二种排队,是强势品牌跨区域扩张时,溢出的首店流量与接待能力的冲突。

  尤其是认为有利可图的黄牛,线下排队或线上攻击排号平台,让问题变得更加复杂,消费者吃饭难上加难。

  不过消费者难以辨别真黄牛还是品牌请来的黄牛。因此大多一股脑的发泄在品牌方头上。朱光玉火锅馆上海首店九成以上的差评都是因为排队而起。

  第三种排队,是持续的排队,是365天的排队。

  排队肯定不是顾客的目的。顾客排队对于品牌的认可,只要产品足够惊艳,加上良好的口碑与体验,排排队还是没问题的。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