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爆单、排队、营业额新高,上海餐饮正霸气回归

  来源:餐企老板内参 七饭

  01

  爆单、排队、营业额新高,

  上海餐饮正霸气回归!

  在春节与情人节双节拉动下,上海餐饮正快速复苏。

  据美团“订座”数据显示,今年已提前预订情人节当天餐厅的订单量同比去年大幅增长,上海的预订量全国第一。

  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内参君来到了环球港,餐饮门店超过150家店的大型商场。

  从地铁口进入商场,主打草莓酸奶的K22前就排起了约30人的长队。这样的排队盛况似乎只是一个开始。

  5点半左右,内参君来到高楼层,炊烟小炒黄牛肉、谭鸭血、桂满陇等热门餐厅都已经排起了长队。

  自助寿喜锅品牌一绪に寿喜烧早早放出了取号完毕的告示,“门店座位有限,近80个号码已经全部取完。”

  一旁的巴奴火锅同样火爆,线上排队90多号。17:42,安三胖韩国烤肉排队124桌。18:17,炙楽町·赤焰日料小聚荟排队到了117桌。

  6点多,众多餐厅的排队数已经超过了100号,门口挤满了等位的人,但此时并未达到人流的高峰,不少下班族成不断赶来过节,排队、爆单、营业额新纪录,成了当天餐饮人谈论最多的词。

  据报道,《经济学人》选出全球庆祝情人节最昂贵的15个城市,上海排名全球第一。情人节正带飞上海餐饮,复苏节奏明显加快。

  02

  上海餐饮复苏历程:春节成复苏加速器

  “最近生意一直很好,从春节开始就恢复得不错,增速惊人。”

  “和疫情前比,能恢复个七八成吧。”

  “现在是不停地看铺子,谈合作,把过去三年丢的生意给补回来。”

  这是自春节开始,上海餐饮人最真实的感受。

  在年前,上海餐饮的恢复状况只有30%到40%,人流锐减,消费者因正“阳”着或惧“阳”鲜少出门。

  春节犹如摁下了加速键,上海餐饮一路狂飙,特别是年夜饭的预定,异常火爆。

  上海本帮菜老品牌绿波廊总经理陆亚明在媒体采访中提到,“今年的年夜饭预订情况基本恢复到了往年水平,尤其大年夜更是热门时段,几乎一桌难求。”

  上海年夜饭烟火气归来,堂食预订吃过80%,年夜饭在遭遇短暂退订潮后,快速反弹,顺势打开了春节假期的火热态势。

  今年春节假期期间(1月20日至26日),上海市餐饮业消费金额达41亿元,比去年农历同期增长4.9%。

  美团数据也显示,春节假期前6天,全国多人堂食套餐订单量同比增长53%;其中,上海堂食消费最旺,订单量同比增长240%

  被节日效应拉动的上海餐饮,在日常也保持着良好的态势。

  2月12日,内参君探访了上海的龙之梦城市生活中心,顺着电梯下到B1层,七分甜和K22前围满了人,旁边是新开业的轻醒咖啡,在全场咖啡9.9元开业活动的推动下,店铺前挤满人,爆单的火热态势让门店3点就停止接单了。

  5点左右,商场6楼的江边城外,店里已经坐满了食客,餐桌上一条条风味各异的烤鱼正冒着热气。

  据店内工作人员介绍,5点左右上座率就能到六成,一晚上能翻3次台。现在门店的营业额正逐渐恢复,一天能冲到6万左右。

  江边城外上海门店的整体营运状况也还不错,2023年1月份营业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超出预期20%左右。

  此外,江边城外还在筹划品类更丰富的新品牌,预计在上半年面世。

  2022年年底,左庭右院在龙之梦开了家牧场主题店,店面高达1200m2,将牧场直接搬进了商场。

  据左庭右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春节期间,营业额整体有个爆发性的提升,每家店都在排队,春节同期增长27%左右,创了历史新高。”

  上海餐饮复苏的背后,一方面是春节&情人节的节日效应拉动,另一方面是社会的流动性大加强。

  傍晚5点,前滩太古里的一家云南餐厅半山腰在门口竖起了客满的告知牌。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