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多地解封,开放堂食!苦熬三年,餐饮业要触底反弹了?

  来源:职业餐饮网 程三月

  餐饮真正要迎来后疫情时代了!

  12月1日,广州继多区开放堂食之后,多家商场通知:不再查48小时核酸证明!

  与此同时,北京、深圳、重庆等城市也纷纷开始优化防控政策,落实防疫“二十条”的要求。

  这些一线城市的精准防控、有序放开,正在给餐饮行业传递了一个强烈的确定性信号:

  中国防疫正在迎来转折点,未来,大面积、长时间、无差别的封控会结束,社会将逐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这也就意味着,吃尽了疫情苦头的餐饮业已经触底,即将迎来解冻时刻!

  多地调整防疫政策,

  率先打响了“解封”的信号枪!

  继郑州堂食回归之后,广州多区开放堂食的消息也相继传来,令人振奋!

  要知道,广州昨天还新增了确诊病例654例、无症状感染者5185例,作为目前内地单日新增感染者最高的城市,但却坚决停止大规模封控,打响了有序解封的第一枪!

  特别是自12月1号以来,北京、深圳、重庆等多地纷纷调整防疫政策,政策的向好似乎也预示着,全国各地彻底开放堂食指日可待,餐饮人直呼:曙光来了!

  1、广州多区开放堂食,多家商场:不再查48小时核酸!

  11月30日至12月1日,广州越秀、天河、海珠、荔湾、番禺、从化、黄埔等多区明确非高风险区取消限制人员流动措施,恢复堂食,文化馆、博物馆等密闭半密闭经营性场所恢复营业。

  更令人欢欣鼓舞的是,广州天河天汇广场、东方宝泰、正佳广场等多个商场发布通知:堂食全面开放,凭场所码绿码即可进入商场,不需要再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随着堂食的放开,广州餐饮也开始复苏起来了。

  昨天早上8点左右,海珠区同福东路的食街,临街餐馆已经开门营业,不少门店门上也醒目地贴着场所码、挂出“恢复堂食”或“营业中”的告示牌。

  “30号大约18时,收到通知可以恢复堂食,我们马上连夜做好准备,对堂食的桌椅做了清洁。”森记小食店的老板隔着热气腾腾的肠粉炉和粥锅说道。

  在天河区太阳新天地的海底捞店,午饭时分店内已坐了近30桌客人,不少桌子坐着6—8人,显然是附近“上班族”结伴而来。

  海珠区的一家陶陶居,店内的开放餐位在午餐时段就已经坐满了,甚至门外还有十余号桌在等位。

  据店员统计,到今天中午一点半,店内已经开了八十余桌。“街坊们喜欢来喝茶,今天开门后,就陆续有人来帮衬了。”店员说。

  忽如一夜春风来!久违的烟火气,又回到了广州这座驰名中外的美食之都。

  2、北京、深圳等多地优化防控政策,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

  在优化防控政策的,不仅仅是广州一个城市。

  自12月1日以来,多地围绕防疫二十条,纷纷调整疫情防控政策,逐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北京,各小区几乎全都解除了封控,除了新感染者的楼栋单元也大多不再封控,只是感染者周围的几户人家执行居家隔离。另外,北京市已有很多无症状感染者居家隔离,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如无外出需求可不参加社区核酸筛查;

  深圳,封控区域以楼栋划定,一般不按区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成都,居民出入小区、院落只需要出示自己的健康码,不再出示核酸阴性证明;

  重庆,“无疫小区、无疫社区”内居民可以有序流动,其他区县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逐步实现常态化防控;

  郑州和石家庄,分别在经历了5天和10天的全员核酸筛查后,宣布开始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与此同时,对趋势更为敏感的资本市场也活跃起来,餐饮股全面领涨。

  截止今日下午收盘,海底捞连涨4天,达20.25港元,比起今年3月最低点的10.00,翻了一倍,市值也重回千亿;海伦司今日涨幅8.21%,报15.82港元,比起最低点7.20,也是翻了倍;奈雪的茶,九毛九等股票也都是如此,基本都是翻倍涨。

  这意味着资本也正在提前布局,慢慢入场。

  苦苦熬了三年,

  餐饮业要触底反弹了!

  俗话说,大疫不过三年。

  从2019年12月疫情爆发,到现在,整整三年了,这一系列好消息出来,的确让我们餐饮人喜悦又期待。

  但是,也有不少餐饮人担忧:

  “会不会是昙花一现,过两天又封控了,我们可再也经不住折腾了……”、“就算放开了,也没人来吃饭,因为大家口袋里都没钱了……”

  那么,餐饮业真的已经要触底反弹了吗?

  职业餐饮网的判断是:是的,餐饮的后疫情时代真的要来临了!

  1、风向变了,长时间、大面积的封控将结束

  餐饮人的这些担忧很正常,毕竟疫情以来已经经历了太多次的反复解封与封控,每次都被伤害颇深。

  但是这次的风向真的变了,因为广州、北京、重庆等城市基本都是全国每日新增病例的前几名,它们的大胆开放和解封,正在释放强烈信号,各地都在严格落实“二十条”精准防控的要求。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