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郑州、广州相继解封,堂食回归!餐饮业迎来曙光

  来源:红餐网 艳子。

  煎熬近50天以后,郑州餐饮终于开始恢复堂食。紧随其后,广州也发出消息,全面解除临时管控。

  一时间,郑州、广州餐饮人的朋友圈、微信群开始炸锅。

  “终于盼到了!”“忽然有种想哭的感觉”……不少餐饮人如是说道。

  疫情实时大数据显示,29日0-24时,郑州仍新增本土病例600多例,广州新增7000多例。在这种情况下,两地仍然宣布开放堂食,对全国餐饮人来说,无疑是一个积极信号。

  重磅:

  郑州开放餐饮堂食,

  广州一批餐饮老板已收到开堂食通知

  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七场新闻发布会,11月29日24时起,郑州除高风险区外,其他区域解除流动性管理,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其他区域内的商超、菜市场、理发店等生活必需场所(机构)恢复营业,餐饮等场所有序开放。

  更令人振奋的是,就在郑州开放堂食信息宣布后不久,30日下午,广州也发出最新通告,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解除临时管控区。

  此前,广州全市大面积暂停堂食,此番全面解除临时管控区,也意味着,餐饮经营将有序恢复,堂食要回来了。

  果不其然,不少广州餐饮老板透露,自己已经接到了可以堂食的通知。

  “幸福来得有点突然,不敢相信”“此刻比中国入到世界杯更开心“”大家忙起来啊,撸起袖子加油干”……广州各大餐饮社群,几乎都在奔走相告这个好消息。

  广州本地的不少餐饮门店,也都在品牌公众号上发布了“恢复堂食”的通知。

  走访:

  郑州商场、街区逐步恢复餐饮堂食

  烟火气回来了

  30日上午,红餐网在郑州街头看到,人们已经开始走上街头,商场也开始恢复一些人气。

  餐饮店方面,一些餐饮店已经开放堂食,商家或正在做卫生、消杀等准备工作,或已经开门迎客,有门店甚至出现了排队现象。

  不过,因为是开放堂食的第一天,再加上各区域政策有一些差异,也有很多餐饮门店还没有做好堂食的准备。与此同时,有些区域的餐饮店仍被告知不能堂食,但外卖外带的人也明显多了起来。

  以郑州金水区的正弘城为例,上午11点多,红餐网走访正弘城就看到,商业街上已经有了一丝生机,部分餐饮门店已经恢复营业,有的门店则因为备货等准备不足还未开放堂食。

  进入正弘城商场里,负一楼的绝大多数餐饮小吃店都已经恢复营业,但不少门店还未开放堂食。

  人们纷纷出来购物消费,正弘城负一楼的食光里逐渐恢复往日的热闹。

  位于郑州二七区的万达广场,整体人流量和正弘城差不多,金街和商场里都有了人气。

  商场三楼的虎Y炒鸡,12点多的时候,店里已经坐满了人,甚至门口开始排队。其有关负责人称,门店提前做好了营业准备,所以今天能第一时间开门迎客,没想到堂食第一餐就排队了,能感受到人们在家憋太久释放的消费热情。

  位于该商场的海底捞正在做开放堂食前的准备,其服务人员说,明天就可以堂食了。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