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恼火,闭店时间超过营业时间,餐饮老板们“提前过年”

  来源:餐企老板内参 王盼、陈黎明

  错峰过年,一部分餐饮人先过起来。

  “提前过年”成网络热梗,而现实中,不少餐厅已“悄然实践”

  7月份的时候,抖音上一位大哥“反季过年”,火了。

  大哥端着一屉包好的饺子,用一口地道的河南话说:“由于种种原因,害怕这个年咱过不了了,回家还给封外边,提前把年过了!”

  大哥怒吼两声,“点炮!下饺子!”一旁穿短袖的小男孩麻溜地点上大长串鞭炮,从噼里啪啦的白烟中跑开。

  不止一个地方媒体转发了这个视频,获得数万个赞。

  “提前过年”成了网络热梗。但最近,真有餐饮人用实际行动“过年”了。

  这两天,内参君赫然发现,郑州华山路上的华丰源烩面已经闭店,窗上贴着醒目的告示:“放假 正月初八营业”。门上贴好了大红对联。上联“九川瑞气迎春到”,下联“四海祥云降幅来”,横批“千祥云集”。

  内参君拨打门店的固定电话,已无人接听。另一个私人电话是一位中年男性接的,他声音很平静,“店前阵子就关了。不一定过年后开,一切看情况。”

  大众点评显示,华丰源烩面店2019年5月开业。当地有不少顾客是他们家的忠实粉丝,他们在评论区里写到:“某天路过看点店面挺大的,就想进去尝尝”,“这家烩面挺便宜的,15块钱无限量续加和续烫”,“提前警告中午的时候不要来,人太多了,还要等半天”。

  宣布“提前过年”的不只华丰源一家,抖音上,也有一些小餐饮人发视频说自己提前回家,“你们挣到钱了告诉我一声,我也回来开门营业。”

  “说”出来的是少数,很多餐饮店已在沉默中准备过年。

  一位餐饮人告诉内参君,他同行经营了9年的烤肉店,从9月份成都封控后就没有再开。明面上没有说“提前过年”,但事实上对方是有些扛不住了。

  “这家店2013年在商场开业,前几年生意都非常好,每年光充值的余额都不低于100万。2019年合同到期,他选择和商场续约,投入70万装修升级,后面的事情你就知道了。2020年,2021年基本没挣钱,今年情况急转直下。他说坚持到明年,开完年再看看。”

  为何“提前过年”,闭店时间超过经营时间……

  几天前,甘肃白银市的一家米线店老板接到通知需要闭店。背对着自家门店,他无奈地说道:今年总共闭店6次,时间接近5个月,实体店也太恼火了……

  河南商丘某县城一位家常菜馆老板也坦言,截至11月下旬,今年已经第七次暂停堂食了。

  这两天,一位2021年辞职在县城创业、拥有2家餐饮店的80后青年发抖音称,“2022年第三次闭店”,崩溃边缘还能撑多久?视频里,他和爱人正在收拾门店,断电关气。

  11月20日,广州多区发布通告,次日零时开始暂停堂食;11月23日,济南六区暂停堂食,娱乐场所关闭;几乎同一时间,北京、成都、顺德多家商场和区域,暂时关闭或关闭堂食……

  内参君了解了一圈,发现餐厅们提前闭店回家过年,已经在多个城市悄然发生。除了前文提到的餐厅,湖南怀化某烧菜火锅老板,早在10月20日就发抖音称:“我做了一个违背祖宗的规定,决定提前回家过年!”评论区则是无奈又心酸——老板,您能出河西(区)吗?

  “提前过年”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今年多座城市的实体门店,“禁止营业”的时间超过正常开门时间;二是最近,除了禁止堂食外,多地加强了针对外来人员的管控措施。

  比如江西南昌近日发布“入昌人员防控措施”,要求入昌未满5天人员不得进入餐饮服务等公共场所,同时倡导市民不与入昌未满5天的人员聚餐聚会,该规定于11月23日实施;同时,11月22日晚,上海也出台类似措施,针对来沪返沪人员,不满5天不得进入餐饮服务等公共场所。同时,在“随申码”、“场所码”等界面显示“不满5天”的标记提示……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