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中国市场监管报:谁在动餐饮的“奶酪”

  “小年轻人,不要动了餐饮的‘奶酪’。”这句话,不是电视剧里狂拽酷炫的“台词”,而是出自快餐品牌的商家之口。

  据媒体报道,湖北黄石消费者夏先生在外卖中疑似吃出淋巴肉。发现问题后他立即寻找商家解决,没料到解决不成反被“威胁”。在夏先生提供的录音中可以听到,一名女性店员声称:“小年轻人,不要动了餐饮的‘奶酪’,我可以陪你到底,我告诉你,这件事情如果说你跟我深究到底,我会动用公司以及动用法律的,没有关系的啊,查没有关系。”

  淋巴肉到底是啥?商家为何如此心虚?

  淋巴肉指的是未摘除腺体的猪、牛、羊血脖肉和喉气管肉。由于淋巴是动物的免疫器官,含有大量吞噬细胞,吃了会让人免疫力下降,甚至感染多种人畜共患疾病。在我国正规的屠宰过程中,除了检疫外,会有一个摘三腺的过程,把甲状腺、肾上腺,还有病变的淋巴结都要摘除掉。即便如此,还是会有一些利欲熏心之徒铤而走险,赚取不义之财。

  当被顾客举报疑似吃出淋巴肉时,商家不是查明事实、解决问题,而是首先想到“威胁”提出问题的人,这得有多心虚。再者说,当售出的食品出现问题,不是谁动了谁的奶酪,而是谁侵害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把食品安全问题抛之脑后。

  有了问题不去想办法解决,而是想办法“解决”提出问题的人。这样无良的商家,又凭什么去分餐饮这块“奶酪”!

  法律是准绳。商家经营餐饮门店,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售卖安全可靠的食品,是最基本的要求,这才是餐饮业的基础“奶酪”。一句“如果深究到底,会动用法律”,充满了无知者无畏的戾气和恐吓。这句大话、狂话,到底暴露了谁的心虚,明眼人一看便知。

  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食品生产经营者是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一环。将自家的产品和服务做好,才能共同做大餐饮业的“奶酪”。耍横、无理辩三分,除了暴露自己的浅薄和无知,也将亲手“砸”掉属于自己的“奶酪”。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北居

搜索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