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人均200元的“围炉煮茶”里,藏着餐饮的新机会?

  来源:职业餐饮网 旖旎

  生火、煮茶、烤桔子,一份卖到399元......

  今年秋冬,围炉煮茶悄悄掀起一波热浪。

  不仅北京、上海、苏州、南京等全国各地出现一批围炉煮茶小馆,各大媒体平台话题量也高达6.6亿。

  喝腻了奶茶的年轻人,如今都改在这种新式茶馆里碰面。

  而且人均消费并不低,都在200元以上,很多茶馆还需要提前一周预约,周末更是爆满座无虚席。

  究竟这是一种怎样的新模式?又是否能成为餐企的一个好机会?

  01

  6.6亿年轻人爱上“围炉煮茶”

  一次消费千元,一批餐企盯上这块香饽饽

  “工作日靠咖啡续命,周末要用纯茶养生”。

  最近这句话风靡整个社交平台,如果说春天围炉煮茶只是稍稍漏出端倪,那秋冬可谓已经成为C位网红般存在。

  每到周末和节假日,你都会看到朋友圈、社交平台充斥着打卡围炉茶馆朋友们的美照。

  而在不知不觉中,这也成为了一门非常“赚钱”的生意,惹得一批餐企赶紧入局,赚得盆满钵满。

  1、超6.6亿网友分享话题,围炉煮茶以席卷之势走红

  围炉煮茶可能比你想象中的更火,目前正以席卷之势走红各大网络平台。

  在某短视频平台上,截至职餐记者发稿前,“围炉煮茶”的话题播放量高达6.6亿次。

  在小红书上,“围炉煮茶”的话题有1155.9万次浏览量,攻略和笔记有近2万篇。

  在微博上,“围炉煮茶把秋日氛围感拉满了”和“围炉煮茶是种新的社交方式吗”的话题被网友们热议,参与量持续走高。

  感觉今年秋冬,追求新鲜有趣的年轻人的打卡列表里,已经少不了一家围炉茶馆。

  2、全国出现一大批“新茶馆”,老板:生意异常得好

  而餐饮人对商业机会的嗅觉往往比其他行业都敏锐,就像去年很多咖啡厅、奶茶店迅速推出“爆火”的热红酒一样,今年全国各地都开始风靡新式围炉茶馆。

  像是最北边的海尔滨、大庆等东北地区,北京、杭州、上海等一线城市,还有最火爆的扬州、苏州、南京。

  有知情人士向职餐透露,现在南京都在做围炉,有的院子风的民宿都在想方设法打造围炉茶馆,想趁着这股风多赚些钱。

  而职餐也采访了目前很多做围炉茶馆的餐饮老板,他们的门店从10月中旬开始就已经需要提前1-2周预定,基本周末都已经没空位了,周中也有很多年轻人来拍照打卡避开高峰。

  “生意异常得好,我们感觉这个会火,但没想到这么火,来得有闺蜜,有带孩子的妈妈团,也有谈事的年轻人”,南京王先生说。

  3、2-4人围炉套餐288-798不等,人均200元以上

  而职餐记者也发现,目前围炉茶馆消费并不低。

  我们切换不同城市如苏州、成都、上海、北京,可以发现围炉煮茶的定价,1人餐的价格可以低至18.8元,也可能高至388元;

  2-4人围炉煮茶套餐,包括茶叶、烤物盘、甜汤、糕点、果盘,价格一般多在100~200元间浮动,但高档茶馆会定位在300~500元不等;

  团建包场更是从1000~5000元不等。

  还有很多茶馆加入了螃蟹宴,价格也要上升到千元不等。

  一顿下午茶,基本每桌消费都超千元,人均都在240元左右。

  而除了螃蟹高价值感一些,大枣、花生、果盘、地瓜等成本都很低。

  02

  围炉新式茶馆,

  能成餐企的新机会?

  动辄一顿下午茶就要上千元,为何年轻人还要排队去消费?

  很多餐饮老板觉得,这也就是一窝蜂,网红打卡劲儿过了就归于平淡了。

  但也有餐饮老板说,这是开启了一种新的休闲模式,是一门能长久做下去的好生意。

  而职餐也在采访和不断搜集相关素材后,深度分析了这一新模式,发现其中确实有很多创新点值得餐饮老板去借鉴。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