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知名餐企开30平“外带店”,社区餐饮战场在“家庭餐桌”?

  来源:职业餐饮网 刘妍

  紫燕百味鸡前脚刚上市,一大批品牌蜂拥而至开始布局社区餐饮!

  自疫情以来,社区餐饮的热度空前高涨,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金矿”。

  其中,老字号仿佛成为了社区餐饮的“主力军”!前有紫光园、旺顺阁、聚宝源,现有京天红、东来顺……

  近日,职餐网发现,北京米其林老字号“萃华楼”也新开了家社区小店,取名“萃华楼小厨坊”,主营面食、酱货、炒菜等产品,做周边居民一日三餐的生意!

  老字号们扎堆进军社区餐饮,不约而同地都盯上了顾客的“家庭餐桌”,这或许正是社区餐饮的新趋势!

  老字号扎堆布局社区餐饮!

  前不久,职餐网才报道了老牌餐企京天红、东来顺进军社区餐饮,没想到本月,老字号萃华楼也加入了"群聊大军",开起了社区小店。

  1、萃华楼开几十平社区小店,开卖包子、炒菜、酱肘子

  9月9日,北京老字号萃华楼旗下社区小店”萃华楼小厨坊”正式营业,门店面积三四十平的样子,由原来的小摊升级而成,就开在崇文门新世界百货超市的门口,该商场二楼就有一家萃华楼餐厅。

  产品基本可以覆盖顾客的一日三餐,有包子、馒头、烧饼等主食,外加馄饨、米线等汤类产品。

  不过价格比一般的小店要贵一些,戗面大馒头8元/个,烧饼4元/个,鸭汤米线更是卖到了32元一碗。

  中午还卖宫爆鸡丁、鱼香肉丝、麻婆豆腐等家常炒菜,据门店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菜是由楼上萃华楼餐厅炒好配送到门店。

  此外,门店还卖酱肘子、酱猪蹄等熟食产品,此前萃华楼总经理王培欣接受采访时表示,中秋期间,酱肘子、酱猪蹄等每天都可以卖出200个左右。

  职餐网记者工作日晚上七点左右去到店里,看到酱猪蹄等熟食已经所剩无几,有不少大爷大妈进店购买包子馒头带走。

  2、京天红、东来顺、萃华楼……一批老字号“盯上”社区餐饮

  疫情之下社区餐饮大火,引来许多入局者,而这当中一直不乏老字号的身影。仅今年,除了萃华楼,就还有京天红、东来顺等餐企进入。

  今年6月初,卖炸糕的北京老字号“京天红”开出了一家社区便民食品商店,既卖刚需高频的主食,又卖当下大热的中式点心,还卖各种炸货、卤味、凉菜,尝试用全产品线复合型门店模型,“盯”上顾客的一日三餐。

  同月底,老牌涮肉品牌东来顺在原有门店旁辟出一块地方,开出一家“东来顺街坊铺”,用“羊汤+包子、肉饼”做一日三餐,还顺带卖自己的火锅食材、预制菜……

  从前两年的旺顺阁做“便利厨房”、聚宝源开社区店卖主食早餐和熟食小吃,再到如今的京天红、东来顺、萃华楼,老字号们虽然入局路径不同,但都在尝试探索社区餐饮的新模式。

  老字号们瞄准的“家庭餐桌”,

  正成为新型社区餐饮新的机会点!

  从这些品牌的入局来看,它们的门店无论是从产品还是消费场景,几乎是全方位多角度地抢占社区居民的“一日三餐”,且都发力“外带”,将目光对准了顾客们的“家庭餐桌”,而这或许正是社区餐饮未来的发展趋势!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社区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