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头部主播退场后 全天直播模式爆发

  率先创造直播矩阵的“交个朋友”,在抖音上也陆续建立了酒水食品、美妆护肤、水果和营养膳食、运动户外等多个垂直类直播间,也正是因为“交个朋友”的矩阵模式,在罗永浩宣布推出直播之后也没有对其直播间产生特别大的影响。

  超头主播格局瓦解后,店播和自播也正在成为一些品牌的标配。

  还有人记得去年为河南捐款5000万物资后被“野性消费”的鸿星尔克吗?

  去年河南洪灾期间,鸿星尔克因捐赠5000万元物资登上各大平台热搜,网友感动其“破产式捐款”的行为,纷纷冲进鸿星尔克抖音直播间“野性消费”。据统计,仅仅两天,鸿星尔克官方旗舰店在淘宝的直播销售额就突破了1.07亿元,而在它的抖音直播间,三个矩阵号在两天内的销售额就超过了1.3亿元!

  在互联网时代,一切都充满了不确定性,意外走红也不让人意外。假如有这么一天,那么随时在线的直播间,将是品牌承接外界流量的最佳阵地,这样的带货转化效果,将会比任何的广告营销都更成功,鸿星尔克就是最好的例子。

  所以“24小时直播间”对于品牌来说越发重要,“正因为这样,我们也在筹备做24小时直播间,就当作是未雨绸缪,假如撞上了呢”,有商家这样表示。

  除了真人主播轮番上阵,更有甚者,还选择在深夜时分,用虚拟主播替代真人主播,来保持直播24小时不停歇,其中就包括了完美日记、自然堂、欧莱雅、花西子等国货品牌。

  新模式能否替代前头部

  与去年李佳琦在“双11”12.5个小时的直播时间,总共上架了439个商品相比,现在以直播时长作为优势的“东方甄选”和“交个朋友”的直播间,则是一场重复再重复的持久战。

  “东方甄选”每天直播时间是17.5小时,在这17.5小时里通常只会介绍120-150款商品,因为直播间是主播们交替轮番上场播,所以产品在一天内会多次介绍。

  而“交个朋友”在直播过程中,则会不定期将热卖商品进行返场,通过分批上架商品库存没有抢到商品的顾客,就需要等待下一次商家,这一步也是为了提高留存率,让用户再次进入直播间。

  与过去的“蹲点”“抢购”“秒杀”相比,“24小时在线”的直播间让用户可以随时购买,更加便捷的同时,也让原先的刺激感和紧张感消失殆尽。

  随着直播带货已经发展的越来越成熟,能够向上开拓的空间越来越小,而对于现在在矩阵账号和长时间直播较为典型的直播间来说,光靠时长短期来说没有问题,但就长期的发展而言,找到自己的特点,与别的直播间做出差异化,才能做到“留量”。

  至于“24小时直播间”到底能不能替代前头部的地位,我觉得这个答案,要从产品身上找。

  对一个品牌来说,营销和产品本应该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但在过去,营销的力量一直被过于“神话”了,以至于大家都忘了产品本身才是品牌的立身之本。当靠营销打造品牌的时代过去,大家重新拾起理性,将重点放回产品本身,才算是回到了健康的发展状态上。

  当“四大天王”都退场后,意味着“超主播时代”已经过去,直播电商也开启了新一轮洗牌。

  来源:电商之家 文/赵云合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