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每日优鲜关闭9城,仅剩4城,前置仓模式往哪走?

  问题就是,每日优鲜的模式既不是纯线上,也不是纯线下,名义上定位的是长尾用户,不能去做渗透率,需要在全国广泛开展业务才能聚拢足够多年轻用户;但是服务又需要足够的订单密度才能实现效率优于同行。

  为了吸引资本,也为了自身规模,每日优鲜选择了全国扩张,最高时全国有5000多个前置仓,但分散在全国,无论是供应链还是配送,都很难做到优于同行。

  当然,如今收缩规模,聚焦于京津和上海,或许反而能逐渐实现单个城市的盈利。

  如果一开始就稳打稳扎,单个城市盈利之后再去扩城,或许不至于亏损那么厉害,只怕资本不允。

  其次,除了扩城,每日优鲜先后做社交电商每日一淘和社区团购每日拼拼,这两类模式都昙花一现,属于机会主义尝试。去年又给菜市场做信息化,每日优鲜创始人徐正在这些方向尝试,可能以前野心太大,现在也是不甘心,但恐怕于事无补。就跟前两年,每日优鲜总是盯着盒马对比,但这种对比只是模式对比,没有对比背后的资源投入,很快两者就失去了对比的价值。

  另外,每日优鲜给供应商的回款较慢,这是行业共识,让大批优质的供应商不敢在每日优鲜上放筹码,优质货源跑向了对手。

  04

  每日优鲜现在是大规模收缩,就像我上周说的,垂直电商基本只剩下半条命了,每日优鲜也不例外。

  但这并非是终局,每日优鲜还有机会。

  如今,中国电商还有三大主战场,直播带货、私域、即时零售,前置仓在即时零售战场。

  这个战场的三大主角阿里京东和美团,其中,美团平台上一些前置仓玩家生意也还可以,他们在美团上开店,依托美团骑手送货,算不上规模很大,也算不上多赚钱,但养个小团队还可以。

  每日优鲜既然不能绑定巨头,不如放下身段,砍掉大部分的自有配送队伍,专门在各大平台上开即时零售的店铺,再把直播带货和同城零售结合起来,说不定,另有一番局面。

  毕竟,一年亏损几十亿这条路,每日优鲜是不可能走下去了,缩减规模、缩减成本,以轻体量寻求转型,会更容易一些。

  来源:调皮电商 冯华魁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前置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