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新东方带货翻车 俞敏洪又遇一道难关

  01

  投诉不断,东方甄选带货翻车

  新东方直播带货的热潮,来得快,去得也快。

  从6月9日“双语带货”出圈开始,东方甄选直播间的热度便一路疯涨,屡次登上热搜。再加上“中关村周杰伦”董宇辉的几场直播出圈,东方甄选无疑成了带货界的“顶流”。

  相关数据显示,6月9日东方甄选的销售额仅342万元,只用了四天就涨到2000万元,最终于6月16日达到巅峰,一晚卖出6675.3万元

  然而,随着618的落幕,东方甄选的热度降了下来。618当天,东方甄选的销售额为6462万左右,下降3%,6月19日进一步下降34%。东方甄选似乎已经触及了天花板。

  对于热度的消退,俞敏洪倒一点也不慌,他说:“东方甄选的热度慢慢会降下去,会变成一个常态的平台,在这个回归常态的平台上,要做的事情就是让它循序渐进地发展。”

  但他话音刚落,东方甄选就遭遇了一起“翻车”事件。

  6月15日,有消费者反映在东方甄选直播间买到的水蜜桃有部分变质,约四分之一均已长毛。该事件很快登上了微博热搜。

  了解事件细节后,有网友为东方甄选打抱不平。因为6月13号桃子已经由驿站签收,这位消费者15号才去取货,实在有些晚了。况且东方甄选收到投诉后已为其全额退款,无可厚非。

  但实际上,东方甄选已经不止一次被指出货品有质量问题了。在桃子事件相关微博下面,就有其他消费者反映在东方甄选购买的樱桃变质;此前也有消费者在东方甄选购买的馒头里发现了毛发

  此外,有消费者“黑猫投诉”上投诉东方甄选推销的红枣发霉并且不赔偿。从种种迹象来看,东方甄选带货翻车并非个例。

  与此同时,东方甄选在资本市场上的评级正在下降。比如招商证券6月17日发布研报,对新东方在线下调评级至中性。腾讯也出售了新东方在线7460万股,持股比例从9.04%降至1.58%。

  经历一夜爆红后,新东方再次遇到了挑战。

  02

  品控,带货主播共同的难关

  东方甄选面临的品控问题,几乎所有的带货主播都会遇到,其中也包括薇娅、李佳琦这样的头部主播。

  去年8月,薇娅带货的“田园主义”全麦面包翻车,实测能量值高于包装上标注的营养成分数据,被上海消保委点名批评。而薇娅作为带货主播却只是把责任推给了品牌方,试图撇清自己的责任。

  还有去年双11,李佳琦强力推荐的“馥蕾诗”的面膜竟然出现了空罐的问题,买家直呼幸好没有买来送人。

   由于头部主播带货销量巨大,再小的品控问题都会被放大,严重损害品牌和带货方的声誉。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带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