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叮咚买菜关闭多城站点突围,激进致累亏115亿成“电商风控”样板

  “本站点于2022年5月31日晚停止配送服务,感谢一直以来对叮咚的关注与支持!”近期,河北唐山、安徽滁州、广东珠海三地的叮咚买菜(NYSE:DDL)首页显示“停止服务公告”。

  对此,叮咚买菜回应称:目前个别站点暂停服务,是公司对部分区域和站点进行的常规优化与调整。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前期激进扩张导致叮咚买菜面临巨大亏损压力。2019-2021年其累计亏损约115亿元。虽然2021年第四季度,公司亏损情况大幅收窄,净利润同比增长12.04%,但单季度亏损仍高达10.96亿元。

  亏损愈演愈烈,叮咚买菜不得不关闭多城站点,收缩布局,这也为生鲜电商行业风控提供了警示。

  二级市场上,在上市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叮咚买菜股价已累计跌掉近80%。上月,叮咚买菜等11家中概股被列入“预摘牌”名单,面临退市危机。

  多城清退频被曝质量问题

  目前,河北唐山、安徽滁州、广东珠海这三地,叮咚买菜首页显示“停止服务公告”。对于用户账户的充值余额,叮咚买菜方面表示,若账户仍有余额或绿卡会员还未到期,可联系客服协助退款、退卡。

  在停止服务前,部分城市的叮咚买菜平台商品已经出现了售罄情况,用户无法下单。

  此外,部分叮咚买菜线下店已开始清理和搬运物品。

  对于大面积撤城一事,叮咚买菜方面回应称,目前个别站点暂停服务,系公司对部分区域站点的常规优化与调整。比如安徽宣城、滁州,广东中山、珠海等城市。江浙沪仍正常配送。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在多城业务清退之前,叮咚买菜频频被曝出质量问题,屡收罚单。

  2022年3月,北京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发布官方通报称,已就叮咚买菜北京三元站点“以死鱼充作活鱼”、“翻包换签”、“敷衍消毒”等问题进行行政约谈并立案调查。

  此前,2021年5月,叮咚买菜被曝豇豆存在农药超标;2022年1月,因销售的鳊鱼“恩诺沙星”含量不合格,上海监管部门对叮咚买菜关联公司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出38.88万元罚单;2022年2月,又因皮皮虾、鲟鱼等产品镉超标、氧佛沙星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292号要求等问题,被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罚没20.05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叮咚买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