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LV快手卖包 奢侈品直播间井喷

  01

  奢侈品牌,走进直播间

  吵闹喧哗的直播间,主播面前堆了一排名牌包,对着镜头回答粉丝的问题:“这只28888,这只68888,贵妇款史低价啊,买到就是赚到!”

  让围观群众体会到把奢侈品当大白菜的豪横。

  这不是梦里的情景,而是正在奢侈品牌的直播间上演的真实状况。

  要客研究院预测,2022年奢侈品牌线上销售额将突破2200亿人民币,线上渠道将共享超过一半的市场增量,并且有望在未来几年撑起奢侈品零售的半壁江山,彻底改变奢侈品牌零售以线下为主的局面。

  四月轻奢品牌COACH高调进驻快手,五一期间,COACH在淘宝、抖音、快手三大平台同步开播,直播持续了整个假期,获得相当可观的成交量。

  一众奢侈品牌的直播尝试开始于更久之前。早在2020年3月,高奢品牌LV吃了第一口螃蟹,在小红书开启首场直播,之后入局直播的品牌如同雨后春笋。时间来到2022年,品牌们几乎全部放下身段,开设了自己的直播间。

  不约而同的动作背后,是品牌的焦虑和求变。

  疫情之下,奢侈品的大批门店暂停营业,展会被取消或延期,损失难以估量。位于大陆内地的Capri Holdings有250多家门店,最严重时关闭了150家。

  奢侈品牌必须重视中国市场。前瞻产业研究院指出,受疫情影响,中国消费者转向国内奢侈品消费,导致中国本土奢侈品市场在全球市场的占比几乎翻了一番,从2019年11%跃升至2020年的20%左右。

  这意味着品牌方必须放弃一部分高冷的做派,想办法触达消费者。

  疫情早期长时间的封闭生活让直播带货站上了风口。网经社数据显示,2021年直播电商GMV高达23500亿元,同比增长82.87%。如此广阔的市场前景自然引起奢侈品牌的注意。

  除此之外,线上生活也深刻改变了人们的购买理念、购买行为。

  研究表明,消费者们越来越不介意线上购买昂贵的奢侈品,而更看重方便快捷的购买体验,比如直播间里亲和的主播和客服、清晰的标价,以及完善的退货售后流程。

  变局之下,品牌方齐齐发力线上,拥抱社交媒体和直播电商。

  02

  要逼格,也要赚钱

  奢侈品和直播似乎天生水土不服。

  “高端格调”是奢侈品牌的立身之本。奢侈品被定义为“一种超出人们生存与发展需要范围的、具有独特、稀缺、珍奇等特点的消费品。”而直播却是一种极端“接地气”的销售模式,通过拉近和消费者的心理距离,促使消费者做出购买行为。

  如何在维持品牌调性和开拓销量之间达成平衡,奢侈品牌们都费了一番心思。

  LV的首场直播选在小红书,就和小红书的客群属性有关。小红书以海淘业务起家,切入电商服务,拥有大量消费能力强、消费意愿高的奢侈品领域垂直用户。

  作为“种草+购物”社区,小红书的流量转化效率,在同类型平台中表现优秀。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奢侈品直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