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预制菜玩家瞄上新风口 有新品牌两周卖出上百万

  热闹的预制菜赛道,又有了新故事。

  前段时间,冷冻速食品牌烹烹袋宣布完成Pre-A轮近千万元融资。这个成立不到两年的新品牌,在疫情中逆势突围,引来不少关注:一袋速食面饭,靠什么如此吸金?

  实际上,烹烹袋一直在高速进击:2020年9月进入速食赛道,新品众筹半小时就卖出1万多份,同年拿下天猫美食最佳产品力奖;去年8月团队重组,月成交额在此前数十万元的基础上翻倍,年销售额近千万元。联合创始人徐长毂向《天下网商》表示,虽受疫情影响,但今年的业绩目标,依旧是保持5倍以上的增长。

  烹烹袋所做的微波速冻食品属于预制菜中一条更细分的赛道。相比一般预制菜速食场景,它主攻的是更“极致”的懒人需求:一份黑椒牛柳意面,不用开火,不用洗碗刷筷,无需解冻和拆袋,连包装放进微波炉,叮几分钟,开袋就能直接吃。

  疫情防控常态化叠加年轻人的饮食消费新习惯,让速食品需求进一步放大。社交媒体上,“懒宅宝藏美食”“快手速食”的帖子有着大批拥趸,年轻人不满足于营养单一的传统泡面类产品,快速搞定一餐的过程中,健康、低卡和精致成了他们的新选择。

  除了烹烹袋,还有叮叮袋、和府捞面、乐肴居等大批的品牌入局,推出这类“叮”一下就能出炉的速冻食品。有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预制菜成为带动消费的“三驾马车”之一,人们对于这类便捷食品的热情还在持续升温。那么,微波美食能否成为下一个预制菜领域的风向标?

  转换思路,两周卖出上百万

  今年上海的疫情形势,让烹烹袋一度面临艰难时刻。

  虽然烹烹袋去年12月开始入驻全家、胖东来等便利店进行线下布局,但线上渠道是品牌起家、爆发的一块重要领地。疫情下快递停发、分区封控,让烹烹袋线上业务中40%的订单无法正常发货。

  “当时想也许只能躺平,但朋友的一通食品需求电话让我发现,我们可以做的还有更多。”徐长毂告诉《天下网商》,他从朋友口中得知,上海居民正在通过社区团购保供,“宅家”“急食”的烹烹袋若加入其中,不仅可以让业务回血,也能拥有一次拓展线下的练兵机会。

  烹烹袋成立了应急小组,不惜代价联系到了有通行证的司机,连夜从张家港仓库将全部库存运送到上海,并提交了政府物资保障方案。4月13日,烹烹袋拿到了上海防疫保障企业资质,成为疫情封闭期间保障上海市民生活物资供应的企业之一。

  因为没有团购经验,烹烹袋全员上阵,员工们自己也当起了团长。徐长毂回忆,当时物流成本已经到达发车一次2000元的高价,但团队坚持不涨价,并推出包括拌饭、烤翅等11袋餐品199元的价格,单袋平均18.2元。

  “盈利不是目的,更重要的是品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烹烹袋全员出动,对接小区处理团购。尽管任务繁重,但没有人退缩。大家能为保护自己的家园做一份贡献感到非常欣慰。”徐长毂说。

  这种无需烹饪和厨具的速冻食品获得了诸多居民的好评:“支持!对群租居民很重要”,“碗都不用洗,这个SKU(最小存货单位)太赞”,复购成了团购群中的普遍呼声。烹烹袋的线下销量也很快有了起色,进入团购两周创下了一百多万元的销售额。

  考虑到“急食”需求场景,团队还联合康师傅将上千份产品与微波炉、冷冻柜一起送给浦东方舱的医务工作者。

  经此一役,烹烹袋也锚定了新的经营策略。“今年我们会在线下铺设更多元的经销体系,线上线下一起发力。”徐长毂介绍。

  复购翻倍背后,

  如何抓住“精致懒”人群?

  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平缓,对烹烹袋来说,如何圈粉品牌的尝鲜用户提升复购,继续打开“精致懒”年轻人群的市场,成为接下来的挑战。

  身处选手众多的预制菜赛道,烹烹袋试图走一条差异化路线。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预制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