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生鲜电商加码预制菜赛道 逐成假日消费新亮点

  2022年,预制菜被视为开年的风口,生鲜电商也率先押注预制菜而重焕生机。

  近年来,预制菜受到青睐,特别是在春节、中秋节等节假日,预制菜频频被抢购,也让生鲜电商看到又一突破口。京东七鲜、美团买菜、饿了么、盒马、每日优鲜、叮咚买菜、维小饭等纷纷入局,预制菜到底为啥这么火?

  生鲜电商加码预制菜赛道

  近日,叮咚买菜控股子公司上海雨生百谷食品有限公司于推出B端预制菜独立品牌“朝气鲜食”,多渠道开卖冻品预制菜。“朝气鲜食”将从B端市场切入,多渠道开卖冻品预制菜。“朝气鲜食”是叮咚买菜to B的独立新品牌,接下来主要做经销、代理、终端大客户等B端渠道,在上海试水后,将逐步往浙江、江苏、广东等其他地方推广开。

  无独有偶,今年3月,每日优鲜上线了预制菜新品牌——“巨下饭”,围绕着一人食消费场景,将“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贯彻到底,这也是每日优鲜对预制菜品类进行细分化的又一举措。“巨下饭”在每日优鲜首批上架了8个菜品,主打日式系列和金汤系列,份量和定价均符合一人一餐设定。

  此外,盒马成立预制菜事业部。从近两年来看,盒马在生鲜的基础上开始向多个领域扩张,比如近两年大火的鲜花、火锅食材、预制菜等多种品类。目前,盒马冷冻预制菜SKU有200个左右,应季售卖的约为100个左右;京东七鲜在2022年推出了“宫廷宴年夜饭”系列,邀请《故宫宴》作者顾玉亮担任菜品设计主理人,为消费者带来御膳樱桃肉、塌思哈蜜牛肉、战斧羊腿等曾经紫禁城才能吃到的宫廷菜,成为七鲜特色年夜饭。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鲍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鲍跃忠表示,预制菜是当前整个消费品领域的一个新热点。这是在消费升级背景下,人们更追求生活品质、节约家庭时间,从而催生出的新的需求。不仅是生鲜电商应关注该领域,同时也是上游生产企业所需要关注的领域。

  逐渐成为假日消费新亮点

  疫情以来,京东七鲜、美团买菜、饿了么、盒马、每日优鲜、叮咚买菜等先后入局预制菜市场——生鲜电商抢占的又一“蛋糕”。不同于往年,“新”是今年“春节经济”在食品生鲜消费领域的显著变化。

  对于“精致懒”一族来说,想要快速烹饪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大餐,光有新鲜的食材是不够的,而近年来多元化发展的预制菜可以很好地满足这种消费需求。根据京东超市发布《2022年货节食品生鲜消费趋势报告》显示,京东生鲜的预制菜已突破百万销量,同比去年增长超100%,其中,新雅大厨年夜饭大礼包、西贝八道精品菜礼盒、正大猪肚鸡等多种产品迎来热销。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生鲜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