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抖音要把直播玩得更彻底

  与其像无头苍蝇似的跟着一个又一个被外界拼命鼓吹的风口一哄而上,不如沉下心来好好结合风口需求思考自身优势,形成错位竞争。

  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如今竞争异常激烈的带货直播间。这个时代,从来都不缺“卖铲子的机会”,更不缺“卖铲子的人”。

  “都是听了别人真的赚到钱了才来的,没想到等来了以后才知道,这里可能只有事故,没有暴富。”

  曾被认为是遍地黄金的“直播网红第一村”北下朱,这里聚集了一批又一批追寻直播带货风口而来的创业者。

  或许他们最开始来到这里的心情,就像村前被挂着的宣传牌上写的那句“走进北下朱,实现财富梦”一样,激动地相信自己会成为那个被风口选中的幸运儿,只要努力终有一日会在这里走上人生巅峰。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北下朱,每天前来采购的商家超过2000人,每天售出的网红爆款超500万个,这里共有5500家供应商,各类直播电商从业者人数多达5万余人。

  可再美妙的梦境也必须源于现实生活。现实留给多数人的不是暴富,而是迟迟不上涨的数据、也是苦苦等不来的爆单。

  相比起在焦虑中苦苦寻求出路的草根主播,这里赚钱更轻松的或许是那些聚焦新人入行需求的主播培训公司。从直播技巧到视频拍摄、内容运营,一套课程共7天,学费5000元,就像一位相关从业者所说:“最开始招人的时候,名额都能抢手,基本上两三天就能招满。”

  只要有人源源不断地涌进这个行业,他们永远不会担心自己没生意可做。

  03

  认清局势,不做浪潮下的裸泳者

  再大的蓝海市场,大量涌入的企业与资本多了,也难免不会演变成为厮杀血腥的红海市场。

  例如,近年来被无数人看好的生鲜电商赛道。数据显示,中国生鲜电商市场交易规模自2018年至2020年高速增长,预计2022年其规模将突破7054.2亿元。庞大的市场增长,自然会吸引一批批入局者。

  从前置仓、社区团购,再到生鲜电商平台,火热赛道上越来越多携巨资入局的玩家处境却并没有像外界想象得那样好。呆萝卜无奈破产、十荟团突然倒地、叮咚买菜暴跌困局,以及美团买菜、多多买菜、淘菜菜等头部玩家的未达预期……

  造血不足,烧钱殆尽,盈利难解。事实上,这样的困境命题存在于互联网每一个曾被拼命鼓吹的风口浪潮之下,巨烧钱难盈利。每当浪潮褪去,总有一大批裸泳者倒下。

  或许大批大批的玩家,在入局之后并不能做到时时认清局势,更没有思考过自身是要做一个“淘金的人”,还是做一个“卖铲子的人”。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已经突破10亿,达10.11亿人。可以想象,未来随着中国互联网的不断普及,国内大循环的打通,这个数字会越来越大,由此带动的市场规模也会越来越大。

  就像是直播行业的爆火,对于带货直播的大量需求会进而影响主播培训、直播硬件设备等行业的火爆;而谁又能想到,抖音平台上刘畊宏化身“全民健身教练”的现象级爆火,反而为瑜伽垫等家用健身用品带来一波销售热潮。

  由10亿人撑起的互联网黄金时代,真正掘金的赛道,其实比人们想象的还要多。

  来源:电商报 文/止一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抖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