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抖音要把直播玩得更彻底

  01

  字节又布局新赛道了

  玩透直播,硬件也做?

  一款新APP的上线,字节跳动似乎完美地诠释了这句话的真谛,在积极探索新赛道的过程中再一次扩大了与直播相关的业务版图。

  据报道,字节跳动继去年成功注册多个“聆镜”商标后,近期新推出了一款名为“聆镜直播一体机”的硬件设备,同时为了匹配这款硬件设备,还上线了一个名为“聆镜”的App。

  直播一体机可以为主播提供专业设备、降低设备调试门槛;也可以为直播基地或MCN机构打造专业的直播间,刊例价为15800元。通过官方介绍可以了解到,这款聆镜视频直播一体机是集成音视频采集、智能处理、上传传输一体化的直播专用设备,可用于社交直播、电商直播、户外直播、大型活动直播等多个主流的直播场景。

  此外,若同时使用新上线的“聆镜”APP,还可以让聆镜导播与聆镜直播一体机相连,进而实现手机与直播一体机终端联合直播和通话的功能。手机端的屏幕也可以投屏到直播一体机上,满足教培类直播演示手机功能的场景。

  常言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想要做好直播,直播工具当然不能拉跨。如今已经成功凭借王牌产品“抖音”占得短视频及直播市场半壁江山的字节自然深知这一点。

  想要让更多的用户愿意留在平台,积极涌入市场多条细分赛道,拓宽直播适合的各种移动场景是必然,涉足直播硬件领域更不意外。

  外界印象中靠主播带货创下惊人销售纪录的直播间,其实还藏着一个更让人惊喜的百亿市场。

  “‘直播带货’的新模式俨然成了中国互联网的新流行符号。”

  近年来,随着内容平台与电商平台的进一步融合,直播电商的市场规模呈爆发式增长。而这样“万物皆可播,人人齐带货”的时代背景,无疑会催生包括声卡、麦克风、摄像头、直播一体机等在内的直播硬件设备市场更加火热。

  例如,可以在直播时起到“美声”作用,进而实现音效与视频场景化互动的声卡设备。据一位从事相关行业的工作人员所说,受直播风口影响,公司近年的设备销量已实现了5倍增长,顾客主要来自直播或是短视频带货主播。

  数据显示,随着短视频直播设备渗透率的不断提升,2020年直播硬件设备市场规模达到18.9亿元,预计至2025年,其行业规模将超过100亿元。

  淘金热,卖铲子的生意总会更好。

  无论是一再突破想象的销售数据,还是字节等大厂玩家的布局入场,都在说明与直播相配套的硬件设备,将会成为人头攒动的风口下又一条蓝海赛道。

  02

  风口下,卖铲子的人

  有需求的地方,总会有市场,每个闻风赶去的人总有生意可做,但不一定都能赚到钱。

  有时越是被无数人拼命鼓吹的掘金之地,同质化竞争反而更加残酷激烈。就像在《抗住就是本事》一书中,冯仑谈起美国的“淘金热”。

  最开始的时候,只是一位来自美国旧金山的木匠在建造锯木厂的过程中在水里发现了黄金。一铲子下去,直接就挖出了金子。这显然是稳赚不赔的商机很快便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前来疯狂淘金。

  仅短短二十年时间,这个因“淘金”而出名的地方居民人数猛然增长了15万人。但最终等来的结果却是,大量前来淘金想要一夜暴富的人很少有赚到钱的,真正赚得盆满钵满的反而是卖铲子的、卖牛仔裤的人。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抖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