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拼多多全面杀入即时零售万亿市场

  盒马以本地零售业态为基本盘,开展门店到家业务。以盒马鲜生为主力门店,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服务体验。

  而定位于“超市商品小时达”即时零售电商平台的淘鲜达,则聚焦以生鲜为核心的超市商品品类,并且打破了传统即时配送模式,为客户提供小时达、半日达、次日达等服务,可选择到家、到店履约,使得覆盖消费群体的场景得到拓展。

  除了美团和阿里,京东也借力达达布局即时零售,2020年京东到家更是凭借25%市场份额位居中国本地零售商超O2O平台第一。

  据了解,2021年10月12日,京东和达达集团更是联合起来,推出小时购,作为京东集团即时零售业务面向消费者的统一品牌。

  从产品层面,消费者在京东购物时可根据定位选择带有小时购的商品,由用户POI周边3-5公里的门店进行发货,在1小时内送达消费者。

  从业务层面,京东小时购在京东到家的接入商户的基础上进一步链接了更多的商品品类,配送履约由达达快送承接。

  据相关消息,2021年 10月,京东小时购已接入超10万家全品类实体零售门店。

  而除了这些头部企业加码即时零售,中部也有类似叮咚买菜、朴朴买菜等企业不断成长。

  即时零售市场的竞争不断加剧,企业从亏损到盈利再到亏损,这个领域还有太多的可能性,这个市场也还有很大的空间,而这也意味着将有更多的参与者加入这场拉锯战。

  03

  竞争加剧,谁主沉浮

  有关研究显示,2019-2023年,即时零售尤其是O2O商超领域,销售增长年复合增长率(CAGR)将达69.8%。中国即时零售市场规模预估到2024年将达到近9000亿。

  接近万亿的红海市场谁看了都眼馋,拼多多此时加码,也是看中其未来的市场空间。

  但是依照目前阿里、美团、京东三足鼎立的形势,拼多多仅仅依靠其流量池的优势很难突出重围,况且即时配送也是摆在其面前的一大难题。

  当前,京东与达达强强联合,在即时零售业务上持续发力;美团闪购更是野心勃勃,计划在未来五年拿下4000亿的份额;而阿里更是不断进行模式创新、业务融通和市场扩张,加大即时零售业务覆盖下沉市场的力度。

  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们,拼多多这次是否还能重现五年前在电商市场中迅猛崛起的盛况,再创后来者居上的奇迹,我们不妨期待一下。毕竟即时零售这块市场,还有太多的故事可讲。

  来源:电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即时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