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美团小米协作即时零售

  美团旗下即时零售电商平台——美团闪购与小米达成合作,目前全国有3000多家小米之家门店“上外卖”。

  小米之家是作为小米集团新零售业务而孵化,目标是布局线下渠道,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数字化方式升级改造传统线下零售渠道。

  美团闪购的出现最早也是定位为美团外卖从餐饮到非餐饮的探索,发展到当下,这个赛道被赋予了一个全新概念——即时零售。

  它们的合作显示,这将是中国最大的即时零售平台与最大的智能消费电子厂商的牵手,也是在各自领域所积淀拥有的最强大营销能力与数字化资源的相互拥抱。

  01

  急需求

  美团闪购与小米之家最早是在2021年10月开始合作试点,5个月后的官宣则表明合作模型已经成熟。

  对于这样的合作,能带来什么?

  有助于市场总盘扩大。

  即时零售是一个新的消费场景,在纯线上与纯线下之后,即时零售的线上线下融合模型开辟出了一个新的消费场景,带来了新的市场空间。这也成为当下消费零售市场少数仍能保持高增长的领域。

  那么,这个消费场景的驱动内核是什么。

  是急需求。

  人们希望节省时间,通过在线上快速下单然后送货到家以节省购物时间。希望能更快得到所购买的商品,下单后最好半个小时内就能拿到商品。

  这是城市生活节奏加快、社会化高度分工所催生的新生活方式带来的消费场景。于是,你能看到社交软件的出现、短视频的兴起,以及即时零售的高增长。

  即时零售市场也正从刚需高频的商超品类快速向多品类、全品类方向发展,比如医药、鲜花、礼品、消费电子等。当下几乎所有消费品类都开始呈现出了越来越明显的“急需求”特征。

  医药是急需求。消费电子在新一代消费人群中也呈现出了急需求特征,它的潮流化、产品的更快速更新换代,以及新生代生活方式的变化,让消费电子也呈现出了急需求特征。

  根据埃森哲发布的《聚焦中国95后消费群体》报告显示,年轻一代人更关注“速度”,超过50%的95后人群希望在购物当天就能收货。

  这便是美团闪购与小米之家的合作意义,这个合作背后的双方资源投入有助于推动即时零售市场更快成长。

  小米之家将能从美团闪购那获得同城配送网络来实现即时配送履约能力。美团闪购则能从小米之家处获得数字化的线下门店网络与消费电子的全系产品线供应,进而为消费者打造即时零售的“最短购物路径”(一站式购齐)。

  两者强大的营销能力与用户数据盘融合则有助于双方协同产生规模效应。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

  02

  延伸

  对于即时零售市场来讲,需求是内核,关系到消费场景存不存在。需求之外则还要看盈利模型,即可不可持续,能不能覆盖成本。就好像大家都希望能多活几百年,但现在的条件支撑不了。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即时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