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商务部:2021年我国跨境电商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在1月13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束珏婷介绍,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新业态、新模式已成为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束珏婷说,近年来,我国外贸新业态蓬勃发展,持续创新。跨境电商5年增长近10倍,2021年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市场采购贸易规模6年增长5倍,2021年出口额再创历史新高,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超过1500家,海外仓数量超过2000个,加工贸易保税维修项目已建成约130个,离岸贸易稳步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已成为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束珏婷表示,下一步,扎实推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新一批综合试验区扩围工作;提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便利化水平,完善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动态调整机制;培育一批优秀海外仓企业,完善便利服务各贸易市场的海外仓网络;稳步推进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保税维修与离岸贸易发展。

  来源:央视总台记者 刘颖 徐宁宁 戈晓威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跨境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