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电商代运营头部效应加剧 TP第二增长曲线在哪?

  “当下,电商平台流量成本不断攀升,是代运营商所面临的最大难题。”若羽臣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流量不再如大水漫灌,拓展平台,培育全域运营能力,成为电商代运营的农耕法则。

  目前,直播电商、私域流量等多元化的运营方式兴起,无疑增加了电商代运营行业的复杂性和难度。如果说原来电商代运营仅需要掌握天猫、京东、唯品会的流量玩法,现在则还要擅长快手、抖音、拼多多、小红书等更加多元的渠道打法。

  若羽臣认为,近两年,抖音、快手、小红书等社交内容电商崛起,各平台的特点和逻辑不同,品牌在卖货过程中的角色和定位也有差异,这就使得电商代运营的全域流量运营能力愈发重要。

  以往,代运营公司作为服务商,在预算使用、资源调配等需要实时和品牌方沟通,试错空间和灵活性受到限制。即使在代运营品牌进入抖音、快手等新渠道,尚处于市场培育初期,服务商也得小步快跑,尽可能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试错成本,将ROI最大化。

  而今,拥有了自有品牌的代运营公司可以全盘规划品牌的发展节奏,在电商全链路各个环节跑通后,再次加深了代运营公司对品牌的整体思考,左手握着电商运营,右手握着品牌增长,真正二者融合为一体,为品牌方打造新品孵化以及市场突围的全过程。

  在若羽臣看来,一个新品牌从新品研发、人群定位、品牌定位,整合营销再到市场媒介投放,所有的全链路的每个环节,都要非常顺滑地对接融合,品牌的效益和转化才能达到最大值。

  绽家不仅为若羽臣探索出新的增长空间,更是为若羽臣打造出一套完整的品牌孵化、爆发及成长的新模式。

  03

  拐点已至

  头部TP角逐第二增长曲线

  “整个电商代运营行业已经进入转型的关键期,企业需要找到新的增长点。”这一观点已成为电商代运营的共识,尤其是近两年发展过程中,市场“头部效应”已愈发凸显,以若羽臣、壹网壹创、丽人丽妆为代表的几家领头公司陆续登陆资本市场,阵营分化逐步显现。

  无论是人才吸引、资金实力还是行业口碑等方面,都已建立深厚优势。这为头部公司带来了更好的资源,有更多机会与顶级品牌交汇,并能进一步沉淀服务能力和经验,形成良性循环。

  不过在更高阶的竞争中,头部电商代运营们也面临着新的压力。为了找到第二增长点,打破行业壁垒,他们正在继续借助其电商流量运营优势孵化或投资新锐品牌,向上游环节延伸。

  近两年,电商渠道的兴起,为很多新锐品牌崛起提供了优良土壤,深谙电商运营之道的电商代运营,自然也不会错过这波机遇。

  如若羽臣正在家清赛道发力;壹网壹创也在加码自有品牌建设;丽人丽妆孵化美妆工具品牌momoup和护肤品牌美壹堂等。不过这些新品牌仍然处于孵化初期,尚未能显著拉动公司整体业务上升。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电商代运营主要以品牌代运营为主,部分公司由于自身运营能力不足以及品牌方变故等多种因素被动承受品牌流失的风险。基于此,在提高自身运营能力及影响力的同时,孵化自有品牌或许能帮助他们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目前电商内卷加剧,流量成本攀升,尤其是头部代运营公司之间的单项业务能力同质化竞争日趋明显,且大家的垂直纵深能力都不弱,很难在某个板块拉开显著差距,因此,如何通过反向整合产业链资源,向上延伸至产品研发、品牌定位等环节,灵活融合渠道、营销、数据、技术等多方资源,为品牌提供全链路服务,真正基于品牌视角去布局线上的全盘生意,输出有效且符合长期趋势的增长策略将成为下一阶段的竞争关键。

  来源:化妆品观察 文/魏亚男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电商 代运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