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唯品会Q3盈利10亿 特卖电商第一股错杀了吗?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间,特卖电商唯品会披露了其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2021Q3唯品会实现营收249亿元,同比增长7.5%;按非通用会计准则,归属股东净利润为10亿元。截至报告期末,唯品会已经连续36个季度盈利,整体经营表现符合市场预期。

  另外,运营数据也稳健增长,2021Q3唯品会的GMV突破402亿元,活跃用户达4390万人。

  唯品会作为国内头部的特卖电商,上市以来持续盈利,在业务模式良好、业绩稳健提升的基本面下,股价却没有随之上行。财报发布后,主要受净利润下降影响,唯品会股价下跌,市盈率为7.59倍。但事实上,昨夜中概股均有大幅下跌现象,并非唯品会一家遭受市场分歧的影响。

  疫情反复下,中国消费者的谨慎消费,显著影响了各大电商平台的业绩表现,这也包括了唯品会。作为中国第一大特卖平台,唯品会未来的资本市场表现,到底是向下走,还是会触底反弹?

  业绩一览

  数据显示,三季度,唯品会营收249亿元,同比增长7.5%;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为10亿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去年同期为14亿元。

  费用方面,2021Q3唯品会总运营费用为42亿元,运营费用率与去年持平,占总净收入17%。其中,

  履约费用为16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营销费用为12亿元;研发费用为3.67亿元;管理费用为10亿元。由此带来的运营利润为7.7亿元。

  运营数据方面,唯品会第三季度活跃用户人数为4390万人,超级VIP用户数同比增长超40%,其消费贡献占全站比重超过1/3。第三季度订单数量为1.729亿份,总GMV达到402亿元,同比增长5%。

  截至2021年9月30日,唯品会拥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和限制性现金132亿元,短期投资37亿元。

  连续36个季度盈利,特卖模式受追捧

  虽然第三季度是销售淡季,唯品会的各项数据仍实现增长。2021Q3唯品会营业收入达到249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32亿元增长7.5%。唯品会第三季度总净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每用户平均营收的提升。

数据来源:唯品会历年财报

  从用户复购能力上来看,消费者对唯品会极其认可且忠诚。从财报中提供了收入、活跃用户人数和总订单数量。我们以此计算出另外3组数字——

  单客平均订单数量,有明显的季节性变动,整体在不断上升。相比17年时的人均2-3个订单,已经上升至3-4个。

数据来源:唯品会历年财报。

  注:单客均件按照总订单量/活跃用户数估算得出

  订单均价稳定在600元,客单价稳定在150元。

  数据来源:唯品会历年财报。注:订单均价按照总收入/总订单量估算得出 ,单客价格按照总收入/活跃用户数估算得出

  意味着,在更宽松的包邮政策下,唯品会做到了客单价的稳定,但大幅提升了人均购买频次。

  今年三季度,唯品会的总活跃用户数达4390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唯品会的新、老客的留存率均有所提高。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特卖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