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社区团购来袭 叮咚买菜急突围

  02

  追兵

  叮咚买菜的对手并不少,比如前置仓模式中的每日优鲜、美团买菜、盒马鲜生等,一直都是叮咚买菜的主要竞技对手。

  去年疫情期间,生鲜赛道迎来一次大爆发,前置仓模式中的每日优鲜、叮咚买菜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单,无论是用户规模还是公司估值,都水涨船高。

  但放眼整个生鲜赛道,社区团购却成为了“香饽饽”,受关注程度远远超过前置仓模式。

  2013年,湖南一家名为芙蓉兴盛的连锁超市开始试水电商,成立兴盛优选;经过几年探索后,兴盛终于找到了社区团购这一模式,并且在湖南市场快速扎根;彼时,叮咚买菜、每日优鲜等玩家也是屡屡摘得资本的玫瑰枝。

  但与前置仓的到家模式相比,社区团购不送货到家,而是采取“送货到社区”“送货到小店”的模式;因此,基于配送时效和流通效率的改变,社区团购的商品价格也足够便宜。

  去年新冠疫情爆发之后,社区团购赛道骤然火热,国内的互联网巨头纷纷杀入。

  去年6月,滴滴率先进军,上线橙心优选,试水西南市场;美团紧跟其后,推出美团优选,在山东开启试点;拼多多则上线了多多买菜,率先进入南昌和武汉;阿里、京东也相继推出盒马集市、京喜拼拼。

  巨头们甫一入场,就展现了惊人的扩张能力,在流量以及资本的加持下,声势逼人。

  美团、阿里、拼多多都在主站App为社区团购业务打开一级入口,这些App如今已经深入民众的日常生活,淘宝、拼多多的月活用户都超过7亿。

  而在流量与资本的加持下,巨头们又将这一打法复制到全国。截止目前,美团、多多、橙心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开通超过上千座城市,并且进一步下沉到乡镇,盒马、京东也紧随其后。

  根据媒体报道,多多、橙心的日单量均超过1000万件,美团优选的峰值日单量更是达到2700万件,这几乎是前置仓模式公司们难以企及的高度。

  更重要的是,在巨头们疯狂开城之后,社区团购已经杀入叮咚买菜、每日优鲜等前置仓平台的腹地。

  今年1月,多多买菜开城上海,在奉贤、嘉定、徐汇、闵行等区开仓,并且农历新年后就完成了对于上海城区的全覆盖;1月18日,橙心优选正式进驻北京,开通北京丰台、大兴两区;1月25日,美团优选在北京正式上线,首批团长自提点覆盖朝阳、通州部分地区。

  另外,据地歌网了解,美团优选、京喜拼拼、十荟团等社区团购平台,已经在上海局部区域正式上线,相信不久之后,各家社区团购平台们都会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实现全覆盖。

  对于叮咚买菜而言,敌人已经打到家门口了。

  虽然前置仓模式更注重商品品质,以及配送效率;但在更低价的社区团购平台面前,叮咚买菜是否能挡住巨头们的冲击,现在还难以断定。

  因此,群狼已至,叮咚买菜不得不突围。

  来源:IT老友记 楼雨歌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社区团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