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淘宝微信终“破冰” 淘宝特价版打入小程序

  上线一年的淘宝特价版,开始寻求新的突破。

  前不久,有市场消息称淘宝特价版小程序即将在微信上线,同时淘宝特价版app内将部分支持微信支付,当时淘宝特价版给出的回应是:不予置评。

  这件事有了新的进展,近期阿里巴巴副总裁、C2M事业部总经理七公对此表示,的确提交了淘宝特价版小程序的申请,期待和腾讯的合作,但申请仍在审批中。

  事实上,淘宝和腾讯之间一直保持着微妙的关系。事情要从2013年说起,当年淘宝宣布禁止用户户直接从微信的淘宝链接中跳转到淘宝App。

  随后微信很快进行了回击,用户无法直接在微信内打开淘宝链接。现在天猫、淘宝等商品链接仍旧只能通过淘口令方式分享到微信。

  假如淘宝特价版顺利打通微信小程序,意味着淘宝和微信对峙了七年的关系将“破冰”。

  淘宝特价版投注微信小程序的原因之一是被微信巨大的流量和月活所吸引。昨日腾讯发布2020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微信现有用户已超过12亿,其中有4亿用户使用小程序,与此同时,2020年通过小程序产生的交易额同比增长超过一倍。

  显而易见的是,庞大的用户数量是转化购买率的天然土壤,这4亿用户足以成为淘宝特价版另一个新的增长点,再加上小程序交易市场极具潜力,淘宝能够在小程序中开发属于自己的一片蓝海。而从腾讯的角度来看,淘宝特价版嵌入小程序,对于自身的电商业务和小程序商店大有助益。

  淘宝特价版瞄准微信小程序的另一个因素是深层次开拓下沉市场,淘宝特价版自诞生以来瞄准的就是下沉市场,主打高性价比,强调全品类源头直供。

  微信小程序已实现低线城市覆盖,二三四线城市及以下的用户占比70%,淘宝特价版能够利用微信小程序在低线城市的优势,从而进一步开拓下沉市场。

  淘宝特价版自上线以来,一路势如破竹,成绩有目共睹。仅上线半年,淘宝特价版的月度活跃用户便突破7000万。在2020年第三季度,淘宝特价版APP以高达43%的月活环比增幅,跃居MAU超千万APP中综合电商第1名。

  11月11日,淘宝特价版宣布年度活跃购买用户数破亿。截至2020年12月,淘宝特价版月度活跃用户首次破亿。

  目前,淘宝特价版吸引了2000个产业带上的120万产业带商家和30万数字化工厂生产商品,其中年销售额过10亿的工厂有13个。

  现在,淘宝特价版将开启新的一年,今日淘宝特价版宣布进行战略升级,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C2M事业部总经理汪海表示,未来一年,淘宝特价版将打造全品类源头直供体系,持续补贴日用消费品,打造最大性价比综合电商平台。

  淘宝特价版着手布局微信小程序、连接微信生态,是其新的一年战略升级的重要一环。淘宝特价版在未来将持续深耕下沉消费市场,微信小程序在其中将扮演重要角色。

  来源:电商报 金江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小程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