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淘宝特价版上线微信小程序 有戏吗?

  淘宝苦微信、拼多多久矣!

  不久前传闻,淘宝特价版小程序即将在微信上线,同时淘宝特价版app内将部分支持微信支付。

  一个利好淘宝电商,一个利好微信支付,所以消息一出,第二天阿里和腾讯的股价都应声大涨。

  01 淘宝为何要再次联网微信?

  1、淘宝主动断网微信

  2013年前后,淘宝大量的流量来自站外的淘客渠道,比如我们熟知的米折网(贝贝网前身),蘑菇街、美丽说等。

  淘宝当时心忌站外流量对主站的牵制,比如广告收入的减少,用户下单习惯的改变等,所以主动开始对外断网。

  不仅是淘客网站受到重击,就连用户也无法通过微信内的淘宝链接直接去淘宝购物。

  这也拉开了淘宝与微信长达八年的断网之旅。

  2、淘宝真的急了

  现在看来,淘宝当时的做法太过愚蠢了,再加之对中腰部以下所谓劣质商家、产品的清理。

  导致两年后的拼多多,开始借助微信强势崛起。

  a、微信10亿日活

  淘宝主动断网微信那一年,微信从不到3亿用户猛增到6亿用户,同年日活突破一亿。

  次年即2014年3月,微信则宣布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京东随后入驻微信,长期占领微信购物九宫格的第一位。

  而到现在,微信的日活用户已经超过了10亿,电商用户的数量也极其庞大,但依然还有很多非淘用户。

  b、拼多多活跃买家超过淘宝

  根据拼多多最新发布的2020全年度财报显示,拼多多年活跃买家数达到了7.884亿人,超过淘宝,成为国内用户规模最大的电商平台。

  而仅在三年前,拼多多的口号还只是3亿人都在用的购物app。

  这些年,拼多多之所以能发展如此迅速,和微信默认支持是完全离不开的。

  腾讯不仅是拼多多的股东,包括在微信内给予拼多多的导航位置、营销推广都给予了莫大的支持。

  比如大家对拼多多已经厌烦的砍价,拆红包,那么明显的诱导分享,在微信内被封的概率几乎为零。(至少我们感知到的情况是从来没有不能用的时候)

  拼多多既是微信电商早期的掘金者,也是见证者,享受着微信10亿日活的红利。

  3、淘宝再次联网微信不易

  我想淘宝应该很早就后悔自己做出断网的决定,而微信也是毫不含糊的坚定了断网的策略。

  比如做淘客的朋友都清楚,这几年在微信里面推广淘宝优惠券时,就面临频繁被封网址和淘口令。

  看淘口令的词语变化,就是近几年来微信与淘宝的博弈史。

  另外为什么说微信对拼多多还是有照顾的,比如淘宝优惠券就是如此,在微信里面只有拼多多、京东的优惠券小程序不会被封禁,而带有淘宝优惠券的小程序则很难幸免,只能小打小闹。

  包括2021年初,淘宝特价版就有在微信内进行过尝试,上线了一款“拣值了”小程序,后续类目不符合规范,被下架了。

  所以至今淘宝特价版小程序还没有上线,足以可见淘宝想再次联网微信的道路是很波折的。

  02 淘宝特价版上线微信会水土不服吗?

  1、反垄断政策的出台

  这几年电商平台各自为战,威胁商家做二选一的事件频繁被曝光。

  前不久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同时唯品会也因不正当竞争行为被罚300万。

  随着国家对各行业反垄断打击的深入,不管是微信、淘宝还是美团、京东,都是重点关注的对象。

  而淘宝特价版在符合微信运营规范的前提下,顺利推出小程序平台,应该不是难事。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小程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