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社区团购小玩家“重镇失守” 谊品到家南京业务暂停运营

  地歌网获悉,3月18日,谊品到家南京业务暂停运营,其售后服务人员称,“最近物流以及商品履约问题,南京谊品到家平台自3月18日开始,将进行为期半个月的系统升级,商品供应链梳理以及仓储优化......现暂停自提点营业。”

  自2020年上半年起,谊品到家在南京试运营,并逐步推广团长,南京也成为了谊品到家的“重镇”之一。

  然而自去年11月南京正式开城以来,谊品到家在南京的发展并不顺利,开城之初因后台系统问题爆仓,导致上线前三天内,仓库后台显示不出任何顾客数据,没有送出任何一件商品。

  另外,由于谊品到家在南京并未建立大仓,而是选择与相距200多公里外的安徽共享一个大仓,导致履约、商品质量、缺货等问题频出。

  因此,谊品到家在南京的口碑与日单量并不高。

  截止2021年1月,谊品到家南京峰值GMV不超10万元,平均日单量约为兴盛优选的四分之一;团点2000个左右,不到美团的三分之一。

  自2018年谊品到家成立后,扩张速度十分缓慢,截止目前仅进驻了25座城市,而美团、多多、橙心等“后来者”,均已入驻超过300座城市。

  另外,据地歌网了解,谊品到家在重庆也正遭遇巨头“狙击”。谊品到家于2019年9月前后进入重庆,2020年当地销售额超过5亿元,提货点超一万个。谊品到家对重庆市场的设定目标为:2021年网点(提货点)翻六倍。

  在美团、多多、橙心“三巨头”进入重庆市场前,谊品到家在当地日单量仅次于兴盛优选,但如今已经被美团、多多赶超;而在南京,谊品到家的单量只能位居“三线”。(详情见文章《社区团购全国“激战”之南京缩影》)

  在社区团购这场洪流中,中小玩家与巨头间的差距正在逐渐被拉大。

  2月20日,考拉买菜同样宣布暂停南京业务,“由于近半年来,各大互联网巨头的猛烈冲击与不良竞争,导致考拉业务一直停滞不前,自此总部做出如下通知:考拉买菜总部,近期做出业务转型调整,总部业务重心暂时调整至盐城,由纯线上社区团购业务转型为线上线下社区新零售模式。”

  谊品到家在南京市场的调整,似乎也预示着社区团购中小玩家的彷徨与退却。

  来源:IT老友记 俞钟恺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社区团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