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苹果封杀电商平台?iPhone 12百亿补贴或将泡汤

  苹果的iPhone 12/12 Pro最近手机已经开卖,其他的也会在双11前上市,今年大家是不是还想着在拼多多上再喊一次“真香”?然而今年iPhone 12大降价的希望可能要破灭了。

  近两天,有多位线下渠道人士透露,今年苹果对线下渠道进行了严控,并希望以此来杜绝iPhone12流向线上电商渠道

  这就意味着,国内的主流电商平台们,除了苹果官方发货,已经不能从别的渠道拿到iPhone 12系列和iPad Air 4了。而限制电商平台从其他渠道购买iPhone 12系列产品,也意味着苹果正在严控电商平台对iPhone 12系列的降价举动。

  1

  苹果封杀电商平台?

  近两年由于iPhone手机卖的并不是很理想,所以无论是苹果官网还是各大电商平台都进行了降价促销。不过对于今年的iPhone12系列想要降价似乎不太可能。

  与iPhone 11上市时略微冷清的现象不同,此次iPhone 12的发售恢复了以往iPhone新机热售的现象。为了抢购iPhone 12,众多苹果门店都出现了大排长龙的景象。很多果粉之所以急切的想购买iPhone 12,一个主要原因是因为iPhone 12是苹果旗下首款5G手机。

  最近有多位售卖数码产品的博主爆料,已收到或被要求签署一份协议,承诺所有采购的iPhone 12系列产品不会流向京东、唯品会、淘宝、天猫、拼多多和苏宁等线上渠道以及海外市场,不管是直接还是间接的都不允许,违者每台罚款40万元,并且在3个月内都拿不到iPhone 12。

  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主要是因为在电商平台上,给iPhone 12降价的并不是苹果官方,而是平台自己的补贴,以此来吸引用户。而这些产品的来源,往往都是一些非官方渠道转售的。

  简单来说,这个政策出台之后,大家再想在电商平台上看到大幅度降价的iPhone 12系列手机很难。毕竟一台要罚款40万元,商家根本吃不消,所以不会轻易转售手机或平板给线上平台。

  当然这并不是说这些平台完全不能卖iPhone 12系列的产品,苹果官方可以按照官方标价出售产品,现在严打的是非官方渠道。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内的三大电商平台中,天猫的部分商家和京东自营都是授权经销商,只有拼多多没有获得苹果授权。

  我们现在登录拼多多App上的苹果百亿补贴页面,能看到现在的补贴机型只有iPhoneSE、iPhone8和iPhone11Pro这三款。其中iPhoneSE的补贴力度最大,比京东销售的同款还要便宜620元。

  但在拼多多上搜索iPhone12时,其销售价格甚至比线下销售渠道还高。

  如黑色iPhone12 128GB版,在拼多多上的售价为7099元,天猫和京东上的售价均为6700元,线下渠道的售价则是6850元。不过京东与天猫上的发货日期都在10月31号之后,线下门店则是现货供应。

  2

  iPhone 12今年没有百亿补贴!

  相对于天猫和京东,受到冲击最大的无疑是拼多多。苹果方面突然做出这种举动,很可能与去年双十一期间,拼多多百亿补贴iPhone 11导致苹果手机价格体系崩溃有关。

  去年的iPhone 11百亿补贴活动使其吸粉无数,如果今年能在iPhone 12上复刻这一活动,拼多多的声量和知名度必然会再上一个台阶。

  而连续两年对最新款的iPhone进行补贴活动,也会为拼多多积累大量的高价值用户。但苹果并不打算给拼多多这个机会,一顿操作下来直接让今年百亿补贴的布局直接破灭,甚至还对之前积累的口碑造成了影响,拼多多独有的真香符号在一定程度上被削弱。

  在去年双十一期间,拼多多直接高调拿出5亿元人民币来补贴iPhone 11系列产品,导致拼多多平台上的iPhone 11价格直线下滑700-900元。而为了回应拼多多的竞争,京东和天猫等平台也分别给了iPhone 11不同程度的销售补贴。

  而当时拼多多上的iPhone 11,绝大多数都来自线下渠道。

  这次苹果严控线下渠道的货源流向拼多多,一方面意味着今年双十一也许不再会出现补贴后降价近千元的iPhone 12;另一方面也说明苹果官方吸取了去年双十一的教训,并打算重新控制iPhone的价格体系。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补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