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变味的百亿补贴:业界称沦为口号 有企业成立至今还没卖出百亿

  2020年的双11,比以往来的更早一些。

  自10月21日零点起,双11大战正式拉开帷幕。此前,天猫平台打出300亿元现金补贴口号,京东则推出了双百亿补贴计划,拼多多和苏宁易购同样做出了百亿补贴承诺。

  “嚷嚷自己百亿补贴的企业太多了,很多企业成立至今,都没卖出百亿,你是要把公司补贴给消费者吗?”面对清一色的百亿补贴战术,京东副总裁韩瑞激情开麦,吐槽“假补贴”,直言百亿需要实力,不是所有企业都能玩转。

  “百亿补贴”本是拼多多的“IP”,淘宝京东、苏宁易购等纷纷跟上。到今年“双11”,就连不少百货公司,也喊出百亿口号。

  但在热闹背后,“百亿补贴”真的香吗?

  “百亿补贴”成标配

  出现不到两年,百亿补贴和直播带货一样,已然成为“双11”活动标配。

  回到2019年6月,拼多多出其不意,对全网热度最高的1万件商品大幅让利,价格一再刷新下限,成为当时规模少见的补贴活动,也就是“百亿补贴”。

  这让年轻的拼多多获益不小。随着低价iPhone、低价茅台接连“出圈”,不少用户对拼多多“五环外”“九块九包邮”的旧有印象开始改变,代之以“低价大牌”的新形象。根据相关统计,2019年“618”期间,拼多多“618”实物订单量超过11亿笔,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300%。日活跃用户同比增长48%,远超淘宝和京东同期。

  眼见补贴生效,2019年下半年,各大电商平台或主动、或被动,言必称“百亿”。就连送外卖的“饿了么”,都上线百亿补贴活动,并将其常态化。

  可以说,“百亿补贴”之于拼多多的重要性,不亚于“双11”之于淘宝,创始人黄峥曾表示,补贴计划将是长期战略,百亿补贴花的每一分钱,都是投资,都是值得的。据第三方数据研究团队“超对称技术”监测,今年6月到7月,拼多多百亿元补贴日均带动GMV高达7.3亿元。期间公司市值一路高涨,黄峥一度超越马云,成为中国第二大富豪。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百亿补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