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阿里要抢名创优品的生意了

  而此时,淘宝特价版已经在悄悄测试中。两年后,淘宝特价版正式上线,瞄准的正是拼多多的主战场——下沉市场,且同样针对性极强地扶持产业带工厂。外界普遍认为,淘宝特价版与拼多多,必有一场世纪大战。

  对于传闻颇甚的市场竞争,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1元更香节”的初衷是为了帮助产业带优质厂货能够得到广大消费者关注,无意针对友商,“疫情带来的困难还没有过去,我们眼里没有对手,只有用户和工厂”。

  靠小商品一年卖190亿

  阿里、名创优品,必有一战?

  相比拼多多,阿里“1元店”剑锋直指名创优品。

  小商品究竟能成就多大的生意?这从名创优品的招股书中可以窥探一二。9月24日,从10元店起家的名创优品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招股书,计划在纽约证交所挂牌上市。成立于2013年,从十元店起家的名创优品一路狂飙,书写了快速扩张的神话。

  7年“通杀”全球超80个国家和地区,名创优品开出了超4200家店铺,GMV达190亿元人民币。毛利率方面,名创优品2019财年毛利率为26.7%,2020财年增至30.4%,是全球最大的自有品牌综合零售商,堪称最牛“10元店”。

  不起眼的10元店正在迅猛地进击。不过这一路走来,关于这家公司的争议也从来没有停止过。面对种种质疑,创始人叶国富在一次演讲中说:“看不懂我们的人,就像十年前你看不懂阿里巴巴一样。”如今阿里也踏进了小商品生意的大门,甚至价格卖得比名创优品还低,火药味十足。

  而在大洋彼岸的另一边,有一家名叫“美元树”的企业,短短几年内门店从数千家迅猛扩张至约1.5万家,几乎是沃尔玛的3倍。不同于名创优品的10元概念,这家企业以1元店发家崛起。单纯从门店数量、营收规模来看,美元树都堪称全球最牛的“1元店”,是美国发展最迅速的零售商。

  根据美元树历年来的财报数据:在2014年时,美元树年营收约78.4亿美元,2018年美元树年营收增长到228.2亿美元。而在美国线下零售门店大规模关门的2019年,美元树前三个季度实现营收173亿美元,实现净利润7.04亿美元,实现逆势增长。目前,美元树的总市值约为217亿美元,其市值几乎是国内永辉超市、高鑫大润发等知名零售上市公司的2倍。

  从名创优品和美元树来看,这是一门足以做大做强的生意。那么阿里入局,能否撼动名创优品的江湖地位,创造中国版的“美元树”?

  来源:投资界 周佳丽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名创优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