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名创优品赴美上市首日开盘上涨22%,老虎证券任分销商贡献12.8亿美元订单

  覆盖全球逾80个国家和地区、超4200家门店,这个被称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自有品牌综合零售商”的公司在创立后的第7年成功登陆美股。

  10月15日,名创优品上市首日开盘上涨22%,目前市值超过60亿美元。作为名创优品的上市分销商,老虎证券此次贡献共计12.8亿美元订单,新兴科技投行实力再次得到证明。

  “很多投资者看好名创优品,不仅仅是因为他有高瓴与腾讯这样雄厚的股东基础,还因为它清晰的商业模式,即依靠强大供应链,稳住客单价,快速扩张。市场或会将其对标其他零售品牌,比如优衣库或无印良品。考虑到名创优品很大部分营收来自中国,国内的高效抗疫成果再加上此次IPO募资或都有助于公司提速门店扩张。”老虎证券美国投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名创优品的分销商,老虎证券此次充分展现了其有别于传统投行的超强执行力和订单实力,不仅在短时间内迅速协调资源,精准向百万量级的客户群体传递名创优品的投资价值,其订单量在打新通道开通后也极速攀升,投资者认购积极。

  “老虎证券一直坚定地站在新经济公司身边,今年以来赴美上市的中概新经济公司背后几乎都有老虎的身影,这样的覆盖率一方面源于我们线上线下协同的发展路径,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我们通过一个个项目在创投圈积累的好口碑。”上述负责人指出,名创优品是老虎证券今年参与的第21个中概股赴美上市项目。此前,老虎证券还身现秦淮数据、小鹏汽车、理想汽车、贝壳等头部新经济公司的上市团队中,并分别贡献3.8亿美元、24亿美元、18.87亿美元、9.6亿美元订单,在帮助发行人增加投资者多样性的同时,加深市场对公司的理解。

  虽今年以来中概股曾因政策、做空等原因走势有所波动,但在老虎证券投研团队看来,四季度中概股将仍是配置优选,代表中国核心资产的企业受益于中国经济的持续性复苏或将展现出强大韧性。在美元反抽结束后,中概股有机会重新演绎超额回报。老虎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0月13日收盘,今年有老虎参与上市的中概股如洪恩教育、贝壳、声网、达达集团分别累计涨幅达到126%、222%、128%和113%。

  “大部分中概股质地非常优秀,尤其在中国数字化进程提速的背景下,很多国内公司的商业模式和技术都是具有前瞻性和全球竞争力的。老虎的目标就是做这些公司的长期陪伴者,帮助他们无论是在上市时还是上市后,都能更好和投资者沟通。”老虎证券有关负责人说。

  此言非虚。以投行业务为基点,目前老虎证券正在完善其b端业务链条,从推出可帮助上市公司和美港股高质投资者直接交流的社区企业号到ESOP一站式解决方案,老虎服务矩阵持续扩大并逐步在细分赛道占据头部位置。比如,老虎ESOP团队已服务包括小米、金山云等知名公司,不断拉长的客户名单正为老虎证券孵化出新的业绩增长点。

  B端和C端“两条腿走路”、协同发展,如此发展路径背后或也将为老虎证券勾勒出更大的成长和估值想象空间。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