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从送外卖到送万物 美团正在撕掉外卖标签?

  实际上,由送外卖到送万物,是美团长期以来的目标。只不过此次的疫情,加速了这一进程的行进速度。

  订单和利润更多来自酒旅、到店、美团买菜和闪购的美团,正在一步步撕掉外卖的标签,并作出了一些趋势性的改变。

  这对美团来说也具有多重意义,首先,说明其由送外卖到送万物的转型已经取得阶段性突破,其次,也意味着美团已经从疫情的困境中走了出来。

  从2000万日订单到3000万日订单,美团用了14个月。而从3000万日订单到4000万日订单,美团共用了1年的时间。相较而言,美团的订单增长速度仍处于上升状态,尤其是在疫情之下,这个增长更是显得不简单。

  3

  美团正在“撕掉”外卖标签

  “撕掉”外卖标签,并把运力成功复制到多行业的美团,正给市场带去更多的想象力。美团外卖不只是一个送餐平台,其多元化的服务内容已经逐渐改变了用户对它的认知。

  9月初,有快递服务的美团优选在佛山开城,这是继济南、武汉和广州后,两个月内连开的第四城,并计划延展到全国。

  美团已经不再是那个送外卖的美团,而是走向生活物流、社交电商等多元化服务,美团会不会是下一个物流巨头呢?既然美团都来了,饿了么还会远吗?

  饿了么CEO张旭豪表示,同城物流行业的格局可能会发生一些颠覆,因为外卖平台的骑手数量越来越多,时效性也越来越强,完全可以承接更多的同城物流服务。

  饿了么已经从餐饮外卖平台转型为即时需求的生活服务平台,美团也携手饿了么从外卖圈强势进入到物流圈。

  这也能很明显看出,和当初有意淡化点评的标签一样,美团正在特意地去撕掉外卖的标签。

  与之相对的是,美团和饿了么要入局物流配送领域,物流领域的大佬顺丰也盯上了美团的外卖行业主阵地。

  今年3月,顺丰同城悄悄上线了“丰食”小程序,提供外卖下单及堂食点餐服务,包括必胜客、德克士、吉野家等52家餐饮品牌已经入驻,目前外卖下单服务已经开通,只不过仅限于企业聚餐,还没有大规模推广。

  值得一提的是,在商家对美团的高佣金连连叫苦的背景下,丰食的入驻条件则显得十分诱人。商户在7月1日之前上线丰食,佣金只有千分之三,在7月1日之后上线的,佣金也只有2%。

  此次进军外卖细分市场,不仅给顺丰带来了新的想象空间,也意味着其将与美团、饿了么两大巨头正面相争。

  4

  结语

  当然,至少到目前为止,外卖仍然是美团的主要业务,这也是大多数用户对美团的第一印象。毕竟长久以来,在我们的潜意识中,顺丰和四通一达等快递公司才是物流配送的首选。

  但是,我们永远不能低估王兴的魄力。

  美团淡化外卖形象之路道阻且长。在新零售时代,即时配送的各大平台转变的必然方向,不仅丰富了物流形态的想象空间,还富裕了整个行业全新的动能和增量。

  来源:TOP电商 张逸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