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美妆消费场的美团打法

  新型美妆实体业态兴起

  《财经涂鸦》了解到,美团直到去年年底才正式确定美妆业务的发展策略,并开始重点打造美妆板块。现美妆业务负责人来辰燕在美团任职已4年,负责美妆业务之前,曾是美团丽人业务全国运营负责人。

  在场景上,美团因大众点评积累的到店、到家等业务基础,被品牌视为“最接近交易的平台”。据另一位美妆业务负责人透露,美团可能会在今年11月11日上线新版本,届时会有更多新服务开放给商家。

  鉴于美妆线下场景的潜力,天猫也开始涉足。9月24日,天猫国际与美业服务平台河狸家达成合作,宣布双方将共同发展“线上跨境商品+线下美容服务”新模式。由天猫国际的入驻商家提供进口美容产品,交由河狸家平台上的“手艺人”,为下单的用户进行堪比专业美容院的美容护理服务。相关服务可到家或在指定机构完成,合作将从院线面膜产品入手。

  该服务目前已正式上线,已开通北京、上海、杭州三城,上门服务主要辐射3个城市的重点商圈。据天猫国际官方信息,未来将会陆续扩展至深圳、成都、重庆、广州等共计11座城市。

  2020年8月,河狸家获阿里巴巴集团数亿元战略投资。此次合作是前述投资披露后,双方对外公布的首个合作项目。

  按照天猫国际与河狸家的计划,未来买院线产品配以美容服务很可能可以成为一种“标配”。

  一方面院线美容品牌,可以通过河狸家手艺人完成包括品牌宣传、产品使用教学、专业化服务体验等原本只能在海外美容院才能完成的工作;另一面,随着更多中国消费者购买和体验了“标配”,这些品牌也能更好地从产品端进行更适配中国市场需求的改变,从而在中国市场取得更好的销售表现。

  以“产品零售+服务体验”为主打的新型美妆实体业态也正在兴起。

  据介绍,目前美团美妆业务已合作国内外超过100家品牌,包括国际知名美妆品牌雅诗兰黛、娇兰、娇韵诗、whoo后、欧莱雅,国内本土美妆品牌完美日记、自然堂,以及美妆综合店屈臣氏、丝芙兰、调色师等。

  护肤类品牌出现“前店后院”的产品售卖+美容服务实体店形式,如湖南本土品牌、护肤集合店SN.SUKI提供美容护肤现场体验服务;香水品类中,定制调香型线下门店发展迅速,如香遇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定制调香体验;彩妆品类近年来兴起大量彩妆集合体验店,如THE COLORIST调色师提供试妆体验,推行自助购物。

  THE COLORIST调色师隶属KK集团。天眼查App数据显示,KK集团成立于2015年,自2016年开始至今,已获得6轮融资,融资轮次已达E轮。

  KK集团总经理助理陆宗迪透露,今年美团七夕大促活动期间,THE COLORIST调色师3天内下单人数破万,到店人数超过5000人,到店后“升单”购买比例达到20%,有近1/5的到店消费者在美团、大众点评上留下真实评价,带来门店后续线上访问量增长40%。

  “渠道这件事,其实有可能很多没有被满足的空间。由于传统线下店获客的渠道非常传统,有很多美学都没有得到很好的提升。调色师聚焦年轻人,而年轻群体线上化程度很高,所以我们通过年轻化的方式、以数据化的产品,选择全球更贴近年轻人的新潮的平台,然后结合到线下。而在线下部分,我们设计了许多贴近年轻人的消费模式,比如去导购化,给用户更多舒适的空间。”陆宗迪表示,“我很同意河狸家创始人雕爷那句话,今天这个环境下,所有的消费品都值得重做一遍。”

  来源:财经涂鸦 苏打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