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唯品会和爱库存干起来了 十年老店“欺负”后起之秀?

  如果没有对手的发难,我们可能不会有这么多的痛苦,不会有这么多的反思,未来某一天,当我们走上一个新的高度的时候,我们要感谢今天的对手给予我们的磨砺。——马化腾。

  2010年爆发的3Q大战,成为互联网“二选一”的开山鼻祖。其后,腾讯走向开放,于是有了“科技向善”。

  虽然腾讯最终开悟了,但潘多拉的“二选一”打开后,江湖纷争从未停过。

  唯品会和爱库存干起来了

  近日,爱库存开始“哭诉”了,准备拿起拳头捍卫自己的权利。

  据说近段时间唯品会要求商家“二选一”,对此爱库存坚决抗议,要求唯品会立即停止伤害商家的行为。

  关于此事,爱库存说得是有鼻子有眼。

  爱库存称因收到了部分商家反馈,唯品会要求商家不得与爱库存继续合作。对已经合作的停止合作,没有合作的趁早断了这个心思。

  因为唯品会将对商家商品进行日常巡检,一旦发现在爱库存和唯品会上同时销售,那不好意思,降权或清退。

  当三岁的爱库存撞上了十二岁的唯品会,自然以弱势博得同情,除了声明就是“抗议”。

  通常“二选一”的发起方都是强有力的平台,唯品会以VP模式起家,在“特卖”的道路行纵横驰骋十二年,论行业地位和品牌影响力,都在远在爱库存之上。

  不过,有实力,其实也不敢乱来,如果坐实“二选一”,那就涉嫌违法。

  所以对于指控,唯品会淡然地说,都是误会,没有的事。

  爱库存当然不行,声称自己“掌握了大量的有力证据,有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权利”。对爱库存的不依不饶,唯品会直言自己可不是吓大。先不论爱库存到底有没有真凭实据,实际上“二选一”在业界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事情,爱库存需要保持冷静,穿透现象看本质。

  打打闹闹是营销,动真格的必两败俱伤。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远的3Q大战咱不说,近的美团饿了么“二选一”也不说,毕竟不是电商。

  咱就说说离电商最近的“二选一”事件,2019年的那场“围攻”天猫之战。

  我们知道,自2015年京东起诉天猫“二选一”后,案件进展缓慢得如同蜗牛,经过四年的走流程,才确定了管辖地之争。

  不得已,2019年9月12日,京东向北京高院提出申请,请求通知唯品会、拼多多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果然在9月26日,唯品会和拼多多在同一日向北京高院递交申请,请求以第三人身份加入诉讼,史称“围攻天猫”。

  巧合的是,唯品会的“二选一”恰好又发生在9月;诡异的是,唯品会从“受害者”变成了“加害者”,难道是其诉求没有得到满足,进而改变了战略?

  印象中有一部电影叫《偷自行车的人》,讲述的是主角在找回被偷的自行车过程中是如何一步步由“受害者”变为“加害者”的故事。

  电影最荒诞的地方就是在寻找自行车的过程中自主角变成了小偷,这不禁让我想到了打口水仗的唯品会,何其相似?

  中国有句古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唯品会到底是真的在搞“二选一”,还是借“二选一”另有所图?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唯品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