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淘宝特价版进军短视频赛道:瞄准拼多多 狙击腾讯

  然而淘宝特价版目前的流量大多来源于淘宝,通过直接的现金奖励,例如注册领红包、签到有奖等方式驱动用户增长。但是光靠特价,以及阿里集团的流量输入,很可能只会做出一个复刻版的淘宝,带来更多内耗。

  因此,布局短视频和直播,是淘宝特价版引流的重要一环,建立起自己的社交网络,形成私域流量,挖掘核心单品,这才是独立之道。

  阿里派出的军队,还不止淘宝特价版这一支。2019年,阿里曾经的团购明星聚划算宣布重启,连同淘抢购和天天特卖一起重磅出击,聚划算主打品牌下沉市场,淘抢购主攻限时抢购,天天特卖则面向产业带工厂。

  如果说淘宝特价版是与拼多多正面刚,那么聚划算就是瞄准了拼多多的后院,在拼多多拼命翻越品牌的高墙,撕掉山寨的标签之时,给了它当头一击。

  不知不觉中,阿里已经在下沉市场排好了兵,布好了阵……在这场竞争中,拼多多的百亿补贴还能行得通吗?

  03

  醉翁之意不在酒

  淘宝特价版自诞生之初,就被认为是阿里狙击拼多多的产物,对抗拼多多之后,它还有更大的野心——击破以微信为核心的众多电商平台的围堵。

  长久以来,阿里和腾讯都各占各的山头,正如阿里做不好社交,腾讯的电商布局也屡屡受挫。

  自打微信向京东打开了流量入口,让腾讯看到了做电商的另一种可能:打辅助。以自身强大的社交优势为筹码,补充电商基因。目前为止,微信已经形成了由京东、唯品会、拼多多等电商平台、以及众多电商小程序组成的电商军团。

  腾讯难道真那么好心,免费为它们提供流量?事实上,电商平台与微信合作,也在一步步培养用户在微信上购物的习惯,这是在放长线钓大鱼。当人们通过微信小程序实现的GMV也突破万亿时,阿里就不得不忌惮起来了,这不仅仅是用户被分流、或者下沉市场失守的问题,更有可能伤及根基。

  不得不说,腾讯这盘棋下得很大。

  另一方面,拼多多的成功,让微信看到了社交结合电商的行之有效的模式,即低价+拼购。阿里在社交上较为乏力,没有一个能够让拼购平安落地的平台,低价便成为了突破口。

  低价的终极模式,便是C2M,直接从工厂出货,流入消费者手中,把流经经销商、品牌商的利润全部砍掉。例如一包80抽的婴儿湿纸巾,京喜返现后2.3元,拼多多低至1.52元,而淘宝特价版给出了原价2元抵后0.95元的低价。

  当淘宝特价版把“最低价”这个符号贴在身上时,低价+拼购模式的优势就只剩下拼购了。拼购本就是为了低价,现在低价已经有了,拼购还有何意义?

  表面看,阿里和腾讯井水不犯河水,事实上,它们都在暗中使力。

  商业场就如同《三体》中的黑暗森林,林中到处都有潜行的猎人,你不知道对手在步步为营些什么,只要听到一点声响,就必须赶在对手扣动扳机之前,率先出手。

  来源: 电子商务那点事 唐仁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短视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