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关于内容 流量 短视频直播的一些新思考

  这篇文章是近日对内容、流量、短视频、直播的新思考,没啥很强的逻辑,和大家一起简单分享下。

  1. 一切生意都离不开生产和消费。

  在互联网上,人们消费需求最大的,是内容。因而自有网以来,“内容”从来都是一种稳定的流量手段。

  故“内容”背后,也必然有流量生意。或者换个角度讲,但凡有流量需求的地方,必会有“内容”作为一种流量运营手段而存在。

  2. 内容有多种形式,文本、图片、视频甚至直播都是一种呈现形式。

  不同的内容形式,在生产逻辑、制作设计要点上都会有所不同,但所有内容从生产侧来看,都需要考虑3个逻辑中的一个或多个——

  消费逻辑,即:如何让用户能看完/听完,且看完听完后还能有爽感或收获感。

  学习逻辑,即:如何能够做到你的内容让用户听完看完后,能够记住某些复杂的知识体系,或是能够指导用户解决某个问题。

  行动动机塑造逻辑,即:如何能够让用户看完听完一个内容后,迅速就拥有一个强烈的动机要发生某种行为。例如,某些内容,用户听完看完后就想要下单购买。

  3. 在内容供给过剩的环境下,“做内容”自然也充满着竞争。

  对内容来说,竞争的维度主要有以下几个维度——

  话题/领域:如健身、明星八卦、鸡汤、财经等。

  内容形式:如长视频、短视频、干货图文、条漫式图文、直播等。

  人设/态度/个人风格:如吐槽腹黑风,逗比轻松风,死理性派硬核风等。

  渠道/平台:如抖音、微博、快手、知乎等。

  一般而言,如果你能做到自己的内容在消费体验上还可以,且能够通过上述4类维度中进行交叉组合定位,最终为自己找到一片竞争不那么激烈,用户受众足够,且自己能显得还挺有差异化的赛道,则你就有更大可能成功做出“流量”。

  4. 绝大部分内容的生命周期都很短,只有两类内容可以跨越时间周期,拥有极长的半衰期和强生命力,有能力源源不断为你持续带来流量。

  其一,是强输出某些思想、价值观、态度式的内容;

  其二,则是成功构建起某类可供长期查询调用的信息结构的内容。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