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淘宝特价版进军短视频赛道:瞄准拼多多 狙击腾讯

  01

  淘宝特价版上线短视频

  当淘宝特价版也上线了短视频频道,下沉市场的火药味是越来越浓了。

  目前,安卓、苹果应用商店均已更新了淘宝特价版APP的介绍,并在其中标明了“新增看看频道”,这个频道包括官方直播入口以及类似于快手发现页的短视频广场。

  看看频道由两个部分组成:

  一是官方直播入口,目前只有一个名为“天天特卖寻源官”的直播间,该直播间为淘宝直播同步至淘宝特价版APP的内容。

  另一个则是短视频广场,点击某一个视频后,用户可以通过上下滑动来切换视频,这与抖音、快手短视频有些相似。不同的是,看看频道的每一个短视频都对应了一个产品,还有购物袋功能,方便用户一边看视频一边剁手。

  或许有很多人是今年3月份才知道淘宝特价版的存在,但实际上,它上线于2018年,上线之初就贴上了“量贩优选”、“平价超市”、“特卖清仓”等标签。

  今年3月,淘宝特价版重新改版上线,定位聚焦于工厂店,也就是C2M模式(用户直连制造)。这一次,彻底引起了市场的重视,连续多日霸榜App Store免费排行版首位。

  淘宝特价版的上线,是顺应了时代的愿望。疫情期间,许多外贸工厂卖不出货,原本打算销往海外的产品只能滞留在仓库,而淘宝特价版上线之后,推出的第一个活动就是为外贸工厂量身打造的——淘宝工厂直购节。

  30万个厂家在首届淘宝工厂直购节成交了1.1亿笔订单,在此等危机时刻,这无疑是雪中送炭。

  最新数据显示,淘宝特价版入驻的工厂已超120万家,基本实现了对各种产业带的广泛覆盖。618第一天,120万个商家取得的订单数,较去年同期上涨668%。

  这既利好了广大商家,也有利于淘宝扩展供应链。

  站在整个电商行业的角度来看,坊间早有传闻,淘宝特价版意在狙击拼多多。而此番杀入短视频赛道,将与直播联手,进一步抢夺下沉市场,并在供应链资源战中与拼多多正面对决。

  02

  杀入拼多多腹地

  拼多多虽然以下沉市场为突破口,在电商红海中杀出了一条血路,但已经是四面树敌,京东、阿里纷纷发力下沉市场,时时刻刻准备分出一杯羹。

  淘宝特价版显然已经给拼多多造成了一定的威胁,根据报道,淘宝特价版在上线当天,就吸引了2000多家外贸工厂入驻,短短20天内又有超过5000家义乌商家入驻,其中有6成是拼多多的商家。

  吸引商家对于阿里来说并不是什么难题,真正的问题是如何吸引用户。

  拼多多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低价、以及基于微信的社交分享渠道,促进了购买和用户转化。

  淘宝特价版的优势在于,首先,本身的商户资源充足,背靠1688的百万工厂资源,阿里不需要推出特别的招商政策;其次,用户数据的积累十分完善,过去的购买数据,足以成为淘宝特价版做好智能推荐的重要资源。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短视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